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卷土重来还是苟延残喘?全新霸道重回天津港,2.8T柴油机终于来了

2022年04月17日 22: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去年市场就有大量的人关注全新普拉多是否会重回国内市场,经过一年市场沉淀之后,普拉多带着全新的2.8T发动机杀了一个回马枪。

当下销售的普拉多严格意义上来说属于第四代车型,进入中国市场超过10年时间,期间虽然有过几次改款,但只是在细节设计上、动力架构上做出细微的调整。

​征战十多年之后,普拉多因为国六排放标准与不少人说再见。

但很显然,不少资本看到了普拉多在中国市场的辉煌,经过长达两年的排放验证之后,普拉多以2.8T柴油机动力为锚点,重返市场。

目前消息是,第一批国六的2.8T普拉多定价在70万左右,也就是说落地价基本上接近80万。

​此次重回中国市场的普拉多2.8T拥有150kW最大功率以及500牛米最大扭矩,匹配6AT变速箱,同时装备丰田主流的kdss动态悬架系统。

其实单论产品力,这一代的普拉多2.8T和此前国五的2.8T普拉多没有太多本质上的区别,只是环保标准从国五升级到了国六。

虽然变化不大,但价格上却有明显的提升。

​国内市场的普拉多价格和日本本土的价格差距非常大,普拉多2.8T日本市场定价554万日元,折算定价28万起。

按照常规理解,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只需要缴纳15%关税以及一定增值税、发动机排量税,理论分析价格并不会特别高。

曾经的普拉多起售价不超40万,符合其全球市场定位,但随着资本市场介入,普拉多价格一路飙升到新的高度,目前2.8T柴油版车型价格已经超过宝马X5高配3.0T版本。

从某种属性上来看,普拉多已经步入豪华车之列。

​虽然普拉多在资本的手中越卖越贵,但很显然中国越野车市场有了新的变化。

普拉多的强势来源于传统印记中可靠、实力强的产品优势,但目前中国硬派越野车参与者越来越多,北汽、长城等车型入局之后已经在高端越野车市场有了新的建树。

​虽然短期内不太可能有更好的实力表现,但已经在告诉更多用户,其实硬派越野车也可以兼顾智能、舒适、家用,而且定价未必需要大几十万。

长期情况下,在中国消费者认可中国越野车之后,普拉多这种车型失去了神话支撑,价格也就会回归自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