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丨阿库拉≠“啊!哭啦”,讴歌这次很体面

2022年04月18日 09:3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前两天,哥和大家聊了聊“假洋鬼子”宝沃的故事。而几乎就在宝沃宣布退市的同一时间,作为日系豪华三杰的讴歌宣布自2023年起停止生产和销售广汽讴歌品牌的现有车型。

讴歌在正式引进之前的名字是阿库拉,很多人就这个曾用名的谐音“啊!哭啦”来形容讴歌这从撤退,但哥却不这么认为。哥觉得,讴歌所有的操作方式都很体面。

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再见

哥有个朋友曾经买过一辆传说中的意大利车——南京菲亚特派力奥。当时哥这位朋友买车的因素很简单,刚拿下驾照,买台二手车练练手,派力奥足够便宜!不过,买完之后就后悔了……南京菲亚特退出市场后根本没有任何售后途径,更换零部件更是痴心妄想……其实,类似于南京菲亚特的事儿比比皆是,很多合资品牌撤出中国市场后,都面临着二手车残值骤降、无处保养、无可用零配件的问题。

哥原本以为,讴歌在退出中国市场的时候,也会像多数其它退出中国市场的合资品牌一样,直接卷铺盖卷走人。但实际上,广汽本田把这一块儿安排的是明明白白的了!

以前经销商总说把客户当做家人,厂商也经常说经销商是他们的家人。既然都是家人,那就必须想家人所想,而不是说说而已。首先是所有车主最为关心的售后方面,广汽本田直接接管了讴歌的售后的保养、维修项目,确保了车主的权益不会受到影响。至于那些经销商层面的投资人,广汽本田也没放弃,把现有的广汽讴歌经销商并入未来的广汽本田电动化销售网络体系。

总的来说,可以用一句歌词来形容这次广汽讴歌的离开:分手应该体面,谁都不要说再见。而阿库拉,也完全不能等同于“啊!哭啦”。

讴歌出门右拐,为电动化推进挪个窝

根据广汽本田的公告,我们可以发现,广汽本田是整合了广汽讴歌品牌资源,将其加入到电动化事业中。其实想想也对,毕竟本身在本田的规划中,电动化推进都是非常重要的点。就在前几天,他们家宣布未来10年将投入约8万亿日元的研发经费,并在电动化和软件领域共计投入约5万亿日元。到2030年,本田将在全球市场推出30款纯电动汽车,计划年产量超过200万辆。

再加上讴歌本身在华属于那种叫好不叫座的类型,很多人都说讴歌挺不错的,但销量却很尴尬……但讴歌还存在很多渠道嘛,这些渠道稍作改动,就能变成广汽本田的电动化专属渠道。而根据广汽本田的规划,e:NP极湃将会采用全新的电动化销售服务店、商超店为主体。这不就一拍即合了嘛!而在这样既保证了投资者、经销商的利益,也减少了新建渠道的成本。至此,广汽讴歌实现了出门右拐,为电动化推进挪了个窝。

当然,要说广汽本田为啥现在这么操作,在哥看来,主要是因为广汽本田着急了。就在不久前,比亚迪汽车正式宣布自2022年3月起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成为全球第一个宣布停产燃油车的传统车企以来,很多车企瞬间都懵了。毕竟说是一回事儿,而做又是另外一回事儿。而且,在新能源方面,老对手丰田在去年12月的一场发布会上,展现出了ALL IN电动化的决心。再加上南北大众的ID.系列已经在国内做出了一定的成绩,所以广汽本田已经到了不得不奋力发展电动化的地步了。

最后再说两句:

广汽讴歌的退出,其实也给大部分二三线豪华品牌敲响了警钟。在当今这个智能化、电动化大肆推进的时代,如果有一丝丝没跟上脚步,就很有可能被市场淘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