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CEO:反对禁销油车,小心中国在电动车市场的地位

2022年04月18日 11:13:02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新能源汽车的异军突起,让不少传统车企感到深深的危机感,或许对自主品牌来讲,这是一次难得的弯道超车机会,但对于不少在燃油车领域有着百年技术底蕴的车企而言,转型新能源无疑是场极具风险性的行为。因为这寓意着它们将失去根深蒂固和完善成熟的产业基础和产品特性。所以在新能源发展的道路上,不乏一些传统车企,化身为最纯粹的顽固派。

最近宝马CEO奥利弗·齐普策在纽约的一次圆桌会议上,再次重申了“反对全面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的立场,并表示燃油车仍有市场,宝马不会放弃停售内燃机车。“如果有人因为某些原因无法电动车,但又需要一辆车,那么他的选择不应该只有一辆旧车。”

新能源车是大势所趋,但替代过场却是漫长的。新能源汽车制造成本的不断上涨,以及充电桩基础设施的不足,都导致新能源汽车的整体节奏放缓。此外,纯电动车低温续航缩水、出行补能便捷性等问题,也让不少消费望而远之。这也是现阶段混动车型为何吃香的原因之一。

所以很多传统车企在大举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同时,在传统燃油市场也没有放松警惕,无论是在技术研发亦或是新品投放布局上,都在有条不絮地进行着。

虽然奥利弗·齐普策这种立场在现阶段是正确的,但并不代表他这种想法的初衷是正确的。他在会议上表示:不能只关注电动汽车的发展,当看到即将推出的电动技术和电动汽车时,我们必须要小心。因为电池原材料的供应主要来自中国,会增加对极少数国家的依赖。

宝马CEO的这段话,朋友们可以品品。这显然已经不再只是担心新能源车冲击自身品牌优势的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