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替代丰田普拉多?本田、日产这两款车都搭载V6动力,有戏吗

2022年04月18日 11:1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丰田普拉多凭借皮实耐用的特点,在硬派越野车市场占据着较为重要的地位,在国内停产之后,市场份额迅速被其它品牌抢占,但是想找到完全对标它的车型并不容易。如今国内硬派越野车市场是一派热闹景象,本田日产两家车企也开始觊觎这块大蛋糕,本田Passport和日产Pathfinder两款车有望进入国内,它们能替代丰田普拉多的地位吗?咱们一块来看看它们的实力。

本田Passport

本田汽车目前在国内生产销售的车型,以家用和运动型车为主,并未触及硬派越野这一细分市场。但是在北美市场,本田汽车推出了一款名为Passport的中型SUV,该车外观视觉效果比较硬朗,而TrailSport版本则更加强调越野性能。中网尺寸不大,样式也比较简洁,配上两侧的7字形的日间行车灯,居然有一种斯巴鲁森林人的既视感。前杠和侧裙部分都配备了黑色防刮条,提升硬派气息。

内饰部分,和大多数硬派越野车一样,采用的是比较传统的设计语言,中控屏幕相对较小,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这种设计有利于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进行盲操。按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似乎与整车硬派的风格有些不搭,但是也为中央通道区域创造出了更多的储物空间,利大于弊。

该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39mm/1996mm/1818mm,轴距为2819mm,在体型上略逊于略逊于丰田普拉多,但是本田在车内空间利用方面有着较为丰富的经验,所以在乘坐体验上差距不会很大。后备厢空间比较出色,能够满足装载越野装备的需求。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一台3.5升V6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80匹马力,最大扭矩为355牛·米,在同排量自吸发动机中已属于比较出色的水平。更为重要的是该车配备了i-VTM4扭矩矢量四驱系统,最多能将70%的动力分配到后轮,提升越野性能,传动方面则是9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配置如果能够原装引进国内,是比较具有竞争力的,大家觉得呢?

日产Pathfinder

日产在国内的定位主要也是覆盖了家用市场,途达和途乐两款车型虽然声称分别对标丰田普拉多和陆巡,但是引进国内之后对动力进行了大幅削减,竞争力略显不足。此外中型SUV楼兰的销量表现也不尽人意,日产急需引进一款新的旗舰车型支撑品牌形象。从相关渠道了解,目前在北美市场销售的Pathfinder有望扮演这一角色。

该车和此前在国内上市的英菲尼迪QX60基于同平台打造,定位于中大型SUV,相比本田Passport与丰田普拉多的定位更为接近。在4月13日开幕的纽约车展上,日产还发布了Pathfinder的Rock Creek版本,针对越野性能进行了全面强化。

车头部分进气格栅进行了黑化处理,并在上方设置了三段式小口,突出硬派氛围,下方粗壮的前保险杠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感。侧面部分,防脱圈轮毂配上AT胎,对于提升越野性能很有帮助,平直的腰线设计也符合自身硬派定位。

内饰部分,大小适中的中控触摸屏搭配丰富的实体按键和旋钮,既保证了实用性,又体现出了比较不错的科技感。水杯架采用单侧布局,避免水杯影响操作,是一个比较用心的小细节。切换驾驶模式的旋钮位于电子手刹后侧,布局比较合理,操作也比较便利。

空间方面,该车的车长超过了五米,轴距则达到了2901mm,体型还是比较庞大的,车内采用2+2+3的七座布局,第三排的空间也能满足普通体型的成年人乘坐。第三排座椅在放倒后,储物空间还是比较充足的。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同样搭载了一台3.5L 排量的V6发动机,Rock Creek版本还对其进行了加强,最大功率提升至295马力(常规为284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366牛·米(常规为351牛·米),传动部分则是9AT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作为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中的一员,这款针对越野性能特别调教的车型,如果能加入三菱的超选四驱技术,那就更完美了。

此前, Pathfinder在国内的专利图已经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公布,所以由东风日产进行生产基本已经是确定了,并有望在今年就上市销售。不过参考目前国内的排放政策,发动机有可能被更改为2.0T发动机,这样的改动是否会对销量造成影响呢?还有待市场检验。大家对于上述两款新车型引进国内生产销售有什么样的看法?它们有机会替代丰田普拉多吗?欢迎在评论中留言,咱们一起探讨下。(文/驭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