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后驱车的PK,长安深蓝C385直面特斯拉Model 3

2022年04月18日 11:51:03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经过这么多年的技术积累和积淀,中国品牌冲击高端市场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伴随着近几年国内行业政策引领和燃油价格不断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也让新能源市场逐渐崛起。

随着传统燃油车市场的内卷,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在新能源市场不断招兵买马,重兵投入,其中特斯拉已成为全球新能源的“韭菜”收割机,即便是近期加价提车国内愿意为之买单的也排起长队。20万级以上市场上,中国造车新势力们也不断发力,以蔚小理为代表的新势力们奋力拼争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从目前新能源市场购车需求来看,除了10万以下级别的刚需市场火爆外,20-30万区间是新能源客户群购车的一个热门价位。这其中特斯拉Model 3成为最早吃红利的一波,也很快占领了市场。

有一点不得不承认,目前中国传统车企中除了比亚迪,其余传统品牌新能源产品表现很一般,尤其20万以上价位市场,几乎成了造车新势力的天下。实话讲,中国品牌想在20-30万元区间价位的新能源市场有所斩获,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儿。不管是产品实力还是技术积累亦或品牌营销,多维度打动消费者,才能有出头之日。

那除了比亚迪汉之外,还有没有和特斯拉Model 3这类产品正面PK扳手腕的传统汽车品牌产品呢?答案是肯定的。

战略明确,长安深蓝将占据20万级市场

在传统中国品牌车企中,长安汽车可以说是在新能源领域发力比较早的品牌之一了,从几年前的香格里拉战略开始,长安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已然在大张旗鼓地准备了。

阿维塔是重点针对30万级以上的品牌,站在目前长安军团的塔尖。毫无疑问, 20-30万正是深蓝品牌的发力主场。从定位来看,深蓝品牌显然要将销量和口碑双丰收。

以今天提到的主角长安深蓝C385为例,它更是长安计划走量的一款车型。新车定位中级车,但轴距却达到了中大型车水平,做到了越级打怪的水平。那长安深蓝C385究竟有哪些硬核实力来迎战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以及小鹏P7等竞争对手,开拓并夯实20-30万级市场呢?

官方释放信息,底子和设计超硬核

目前,我们通过长安汽车官方针对长安深蓝C385这款深蓝品牌新车释放的车身尺寸、技术支持等关键车辆信息看出了一些端倪。

长安深蓝C385定位中级车,新车车身尺寸分别为4820*1890*1480mm,轴距则接近了中大型车的水平,达到了2900mm。这样可以让其轻松达到降维打击对手的效果,新车定价预计会在20-30万元的价格区间。单从售价和车辆级别来看,长安深蓝C385显然是瞄准了特斯拉Model 3这类产品作为对手,来分其一杯羹。

其实特斯拉Model 3在国内市场有强大的竞争力,尤其是国产化以后,更成为新能源市场上的新宠,也成了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新能源产品时重要的备选项。如果长安深蓝C385想直面PK Model 3,必须要有强大的产品实力做支撑。

根据官方释放信息看,长安深蓝C385是一款拥有掀背式尾门、无框车门的轿跑新能源车,产品本身设计就是其一大卖点。和一些依靠汽配城风格出圈的品牌完全不同,长安汽车这几年设计风格和水平有目共睹,总结起来就是两大感知:高级感和豪华感。

此次的长安深蓝C385更是将设计感拉满。底子、设计超硬核,也让其具备了在20-30万元市场打拼的基础实力。

技术硬核,后驱形式+超集电驱亮眼

根据官方信息透露:长安深蓝C385来自全新的EPA1纯电平台,这也意味着它就是一台后驱车,后驱相比前驱显然更有优势。不仅如此,长安深蓝C385不排除会布局四驱版本,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

还有一个技术加持就是长安深蓝c385搭载了超集电驱,据了解,它拥有全球首发的脉冲加热技术,这项技术的最过人之处就是其可以在-30℃极寒条件下最高让电池每分钟升温4℃,这也意味着其车辆能在冬季特殊环境下提升电池活性,降低其能量衰减,提升冬季用车性能。

此外,我们还通过官方释放信息得到了一个重点产品看点:C385的风阻达到了0.23Cd,这也意味着其风阻系数和Model 3相同。那长安深蓝C385是如何做到超低的风阻系数呢?

其实长安深蓝C385做了很多低风阻设计,比如可增加气流服贴性的俯冲式前脸、隐藏式门把手、低风阻轮毂和尾部双段式固定扰流板等细节设计,不仅能降低低风阻,也讨年轻人喜欢。

0.23Cd的风阻系数意味着什么呢?这是很多豪华超跑的水平,这样的风阻系数能有效避免行车过程中风阻带来的能量损耗。曾有数据表明:汽车速度超过80km/h以后,大约60%阻力都来自风阻,当速度达到110km/h时,这个数值更高达80%,这也是为什么电动车高速行驶时掉电更快的原因。

其实车辆不是风阻系数越低越好,合适的风阻系数才能兼顾性能与安全,毫不夸张地说,长安深蓝C385的 0.23cd风阻系数,已经是目前同级别的领先水平。

设计出众,科技感十足

长安深蓝C385的官图、实车、内饰谍照已经得到了相继曝光,看到这款车,内心会浮现出一种未来感和科技感。

外观方面整个车身设计流畅,科技感十足。分体式大灯组搭配极具攻击性的雾灯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运动前铲配合车尾溜背式设计、车身锐利线条和贯穿式尾灯、拉风大尾翼、大尺寸运动轮毂等元素,让其更加运动时尚,科技范儿十足。

内饰设计同样有浓厚的科技感,超薄液晶屏仪表配合大尺寸中控屏,科技感瞬间爆棚,据悉新车还搭载了APA7.0远程无人代客泊车系统等一系列实用功能。

写在最后:

长安深蓝C385这款车目前虽然外观、内饰等信息都进行了官方曝光,但对于车辆具体参数等都没有具体透露。不过从目前的深蓝品牌战略定位和本身产品定位来看,显然它是做了十足准备,其各方面硬件水平应该具备硬杠特斯拉Model 3的实力。

总体来说,长安深蓝C358是一款值得期待的中国品牌新能源车型,未来在20-30万价格区间,中国市场又多了一个新硬核,据悉,新车很有可能在今年第二季度迎来正式上市,你难道不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