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哈弗M6对比欧尚X5,谁才是10万元内最能打的SUV?

2022年04月18日 12:19: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哈弗M6 PLUS作为H6的小老弟,在紧凑型SUV市场那是得吃得喝 三月份销量破万,比上个月多了一倍有余长城心里乐开了花 大哥H6负责10万-15万区间市场,小弟M6 PLUS吃7万-9万区间市场,配合的天衣无缝。新款哈弗M6 PLUS刚上市第一个月就销量破万,可见消费者对哈弗M6 PLUS产品实力非常认可。今天咱们就深度解析一下 哈弗M6 PLUS凭啥那么畅销?真的是吃了哈弗H6的红利么?相比同级别竞争表现如何?跟着小编的脚步,咱们一探究竟吧!

2022款哈弗M6 PLUS有两款车型,配置方面没太大区别 一个手动 一个自动 相差一万块。手动挡车型相比自动挡燃油经济性上会好一些,更省油,后期保养也更便宜。但在城市拥堵路段驾驶略累,比较费脚。对新手司机可能不太友好。小伙伴们就按自己开车习惯去选择适合的车型就行。

新款哈弗M6 PLUS在外观方面没有改动,前脸依旧是“渔网”格状进气格栅且带有镀铬装饰,“HAVAL”Logo镶嵌其中,两侧LED大灯+雾灯在夜间点亮效果不错,辨识度很高。侧面车身腰线由前翼子板提拉到车尾灯部,线条上扬,带来不错的运气感。车身尺寸无变化 长宽高为4664mm/1830mm/1729mm轴距2680mm。

内饰方面 中控悬浮式液晶屏尺寸较老款增加了2英寸,达到了12.3英寸,依旧不支持Car Life 好在车机系统功能多,支持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等功能。作为驾驶员每天触摸最多的部件方向盘 标配皮质包裹,握感不错。之前高配车型才有的无钥匙进入功能和皮质座椅也全系标配。在内饰质感上提升了一个档次,不像老款车型 内饰塑料感明显。

唯一要吐槽的是电子档把区域造型不太好看,与上方悬浮式触控屏相连,缺乏设计美感。后排空间表现不错,座椅靠背可调节 中间地台无明显凸起 并支持4/6比例放倒 进一步扩展后备箱容量 三个正常体格成年人做到后排不显拥挤。作为一辆紧凑型SUV,空间表现值得表扬。

动力方面:

哈弗M6 PLUS搭载家族祖传的1.5T四缸发动机,与大哥H6 1.5T同款。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10牛米。手动版车型搭载6MT变速箱。自动版车型搭载七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方面完全满足日常驾驶。

同级别竞品分析

不到十万的价位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 哈弗M6 PLUS最大的竞争对手肯定是长安欧尚X5了,每月销量稳定过万,表现出不俗的产品力,接下来我们就来比较下两款车型 看哪一款更值得购买呢?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型各有胜负,哈弗M6 PLUS车身更长,头部空间更富裕,长安欧尚X5则在后排 横向乘坐空间与腿部空间上占据更大的优势。

内部配置差异方面 长安欧尚X5要比哈弗M6 PLUS好不少,并且配备了液晶仪表盘。但价格也要贵了1.1万元。就看每个消费者对这些差异配置的需求高不高了。整体看下来哈弗M6 PLUS性价比更高一些。

动力方面:两款均是1.5T四缸发动机匹配匹配双离合变速箱,长安欧尚X5的动力更加充沛一些。但两者都可满足日常驾驶。

总结:两款车型对比下来各有胜负,长安欧尚X5主打年轻消费者,外观与内饰风格更符合年轻人口味。而哈弗M6 PLUS更适合三十岁左右家庭人群,车型稳重大气,空间表现优异。两个车型侧重点还是有区别的。要我说哈弗M6现阶段没有竞争对手,比他配置高的卖的贵,价格低的 配置没他好。非要说几个对手 吉利远景X6五菱星辰、吉利星越S、算得上 但销量上就没法跟哈弗M6 PLUS比了。小编认为M6 PLUS就是接班 第三代哈弗H6的。各方面都比较相似,这就是它为什么那么热卖的根本因素。那么你觉得哈弗M6的竞争对手是谁呢?下方告诉小编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