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把鸿蒙系统当成核心竞争力 北京汽车“魔方”注定玩不转

2022年04月18日 13:5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偌大的北汽集团,在车圈里的影响力,甚至赶不上奇瑞汽车,这事说起来其实挺丢人的。

或许我说得有些主观,因为影响力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不好衡量谁多谁少,但每每谈到奇瑞的时候,大家还是知道奇瑞的技术很棒,营销是短板,总能有被表扬的地方,而提到北汽的时候,啥也说不出来,甚至00后都说不出北汽生产的一款车型,这事是不是挺丢人。

我琢磨着,北汽现在也知道自己不行,所以老想着通过借势来增加自己在汽车圈的影响力,从极狐到即将上市的魔方,都将车机系统作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因为车机系统是华为的,北汽肯定是想沾沾华为的光,可我没想明白,一个汽车制造商,通过蹭手机制造商的流量来提高知名度,这事是不是挺不靠谱的。

极狐的温吞水销量,就证明了这事是真不靠谱,汽车从原来的品牌崇拜,到现在注重体验感,其实对于国内品牌来说,是一次机会,如果国内消费者老是迷信于合资品牌,那国产车就始终没有机会。

现在消费者都是吃过见过的人,BBA都不是什么高不可攀的品牌了,品牌只能作为加分项,消费者最注重是体验感,这就国产车型追赶的机会,但在追赶的过程中,北汽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这么说,北汽一直不知道在消费者感兴趣的选项里,自己能把什么做到极致。

红旗给了消费者情怀与舒适,所以红旗能成功。

领克给了消费者操控与激情,所以领克能成功 。

……

很多吧,都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只有北汽,原本在越野车领域有领先地位,长城汽车仅凭一款坦克300,就超越了北汽。

而北汽在做啥,看看即将推出的魔方,外形上看,确实有变化,运动化的车身,时尚元素的运用也很多,大嘴型的进气格栅,熏黑的处理,凌厉的日行灯,都能体现车辆的运动性,视觉冲击力也有。

双色车身打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超大轮毂熏黑处理,体现运动感,都是一些常规的运动化风格处理,最显眼的是电子外后视镜,还因为不符合交通法规的要求,而暂时不能随车出厂。

魔方最大的亮点就是智慧座舱,因为搭载了鸿蒙车机交互系统,魔方自觉得很高端了。

不管不高端,车机系统再好也只能是锦上添花的事情,只有本身车辆的体验感好了,车机系统才会发挥更大的作用,帮助销量提升。

但无论从1.5T的动力,还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还是底盘的调校,北汽魔方基本没有什么进步的地方,在国产车型里都很难拔尖。

仅凭一套鸿蒙系统,不可能把车打造成爆款车型,加上这几年北汽的风评确实糟糕,估计这次魔方的表现,还得让北汽失望。

还是老老实实地把技术搞上去,再来想这些锦上添花的配置,再耽误几年,估计连我们这种在汽车行业混了10几年的人,都快忘记北汽这个品牌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