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汉EV创世版|纯电车驾控优点来自于哪里?这些配置关键

2022年04月18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的成绩,我们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其每月见涨的销量就是最好的证明,当然,数据虽好,但没有实际感受过它的产品,一切都是白搭,毕竟听别人说,还是不如自己做。

小编作为一名95后年轻人,本着实事求是的做事原则,为了广大汽车爱好者,本月的4月16日就专门去试驾了一下比亚迪旗下的新款纯电动车型比亚迪汉EV创世版,为了体验到更激进的驾驶体验,本次我们选择了比亚迪汉EV创世版的四驱版本,此次的行径路线由重庆美利亚酒店至重庆仙女山懒坝,全程高速较多,行驶路况比较复杂,其中包括山路、高速公路、高速隧道以及城市道路,全程跑下来后,比亚迪汉EV创世版给我一个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我后悔买车买早了,因为它给我带来的惊喜实在是太多了。

平稳激进它都有,悬架是个“小狼狗”

此次试驾,包括我在内一共有两个试驾员,我的驾驶习惯是偏向于平稳,而另外一个试驾员的驾驶习惯则是偏向于激进驾驶,到现在我仍然清晰的记得,在仙女山下山路段,旁边一辆大卡车开得比较慢,于是他立马上演了一招弯道超车(当然这是在道路视线比较好的情况下进行的,大家开车可不要进行这么危险的操作),我坐后排的感受是虽然有被吓到,但不得不佩服比亚迪汉EV创世版这车的稳定性、操控性、舒适性以及反应的灵敏性。

后来经过比亚迪汉唐传播推广总监庞博的介绍,我们才知道原来比亚迪汉EV创世版的这些驾控优点全都来自于它搭载的DiSus-C智能电控主动悬架和超级智能电四驱,当然还有它全新搭载的铝合金悬架。

后面轮到我试驾时,虽然我没有进行那么激烈的驾驶,但是在日常用车中会遇到的一些情况,我都挨个试了试,比方说在遇到沉降路段以及减速带时,一般的车辆在经过时不管是驾驶员还是乘客都会很难受,但比亚迪汉EV创世版因为这套悬架的缘故,经过这些路段时,稳定性与舒适性做得还是非常到位的。

那么这样看来,我觉得用“小狼狗”一词来形容这套悬架就再合适不过了,该“霸气”的时候“霸气”,该“内敛”的时候“内敛”。(释义:霸气=激情驾驶时,悬架的表现。内敛=平稳驾驶时,悬架的表现。)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它的充电速度以及低温行驶时的掉电情况。

低温不可怕,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能将它“拿下”

其实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它的充电速度以及全程热空调打开的情况下,它的一个掉电量。

趁着吃午饭的间隙,让它去充了会儿电,差不多10多分钟的样子,我们继续出发,再看电量,直接增加了100多公里,不得不说,比亚迪汉EV创世版的这套超快充是真的强。

另外,当时我们出发,由于最近天气比较冷,于是全程几乎都是开着空调,然后我观察了一下电量,并没有掉的想象中的那么快,毕竟我那车开个空调,掉电量简直只能用夸张来形容,为了找到它全程开空调都能维持正常能耗水平的原因,于是我再次咨询了一下比亚迪汉唐传播推广总监庞博以及去比亚迪官网查询了一下资料,结果我发现原来比亚迪给它加装了一个黑科技——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

比亚迪汉唐传播推广总监庞博介绍,比亚迪这套宽温域高效热泵空调属于行业领先水平,在下至零下30°,上至零上60°的情况下都是可以正常运转的,并且根据比亚迪官网介绍,它在低温下空调能耗能够降低约40%,大幅提升了低温续航里程。除此之外,其音响效果以及车机系统的灵敏程度我是真的爱不释手。

“小迪”随叫随到,丹拿音响给你殿堂级音效

比亚迪汉EV创世版这套车机系统是我自试驾无数车型以来,见过最为灵敏的一个。我做过试验,很小声的喊小迪执行一个播放音乐的命令,当时那个声音小到只有我自己能听清,但是它立马反应过来,并且调出音乐播放器执行了播放命令。

说实话,当音乐响起时,我又沉沦了,这音质是真舒服。当时在高速路上,我有点犯困,连打了好几个哈欠,疲劳监测连续提醒我好几次,于是我播放了音乐,为了不影响后排乘坐者的休息,音量调得比较小,不过尽管在这种低音的情况下,它那音质也仍然美妙。当然,大音量的情况我也同样体验过,当时是另外一台试驾车,它停在一边,然后打开窗户,声音调得挺大的,但是就算在车外我听着那音质也是真的霸道。

最后本着有疑问就要问的原则,我再次询问了比亚迪汉唐传播推广总监庞博,他说:“比亚迪汉EV创世版所搭载的是5G DiLink4.0系统,使用的是5G的芯片,联网速度非常快,不论是听歌、还是看视频,都是秒开,同时它还搭有高保真12扬声器丹拿音响,据丹拿研发总监介绍,该音响是丹拿在中国市场,所有开发匹配的车型里面最得意的一个作品!”当然,比亚迪汉EV创世版除了拥有如此丰富的“内在”,在我们肉眼可见的方面也是毫不含糊。

小孩子才做选择,面子里子我全都要

汉EV创世版仍然延续了“龙颜美学”设计,前包围进行了黑化处理,车身设计整体偏运动化与年轻化,当然,其中还融入了不少中国元素,比方说其后车尾灯采用的中国结设计与前车头“汉”、隐藏式门把手上的“汉”以及车内方向盘“汉”的标识,无时不透露着作为中国品牌的自信,这是中国人的面子。

说完面子我们再说里子。

说到里子就不得不再提一提它的座椅舒适度,用另外一位试驾伙伴的话来说就是:“坐上这主驾驶的座椅,就感觉坐在了自家的沙发上!”当然,除此之外,它后排的乘坐舒适度也是不错的,完全能够实现慵懒的坐姿,而且更舒服的是,它还支持220V的双插口和三插口,在车上躺着玩手机那还不是YYDS

写在最后

除了比亚迪汉EV创世版以外,这次试驾我还有幸看到了比亚迪汉千山翠限量版,它整车采用了一个全新的车漆,并且在许多细节处也都做了黑化处理,值得一提的是,它的刹车系统采用的是比亚迪自己的刹车系统,据比亚迪汉唐传播推广总监庞博介绍,这套刹车系统已经能和brembo刹车系统一较高下了。

另外,简单提一提比亚迪汉EV创世版的其它数据,据官方介绍,比亚迪汉EV创世版前驱版能达715km续航,四驱版能达610km续航,前者官方零百加速7.9s,后者官方零百加速3.9s。

嘘!好了,不说了,我着急回去换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