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坦克手注意!坦克300新车,城市混动版,越野柴油版来袭!

2022年04月18日 14:0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0年12月27日注定是载入中国汽车史册的一天,这一天坦克300上市,谁也没能想到这款20万出头的硬派越野会改变中国越野圈,让更多的人喜爱上了硬派越野。上市之后坦克300订单量迅速攀升,累计订单量已经达到了42万台左右,月销量也一直稳定在1万台左右的水平,甚至因为销量太好还曾经停止接单了一段时间,但是依然没有阻挡消费者的热情。然而随着不可抗拒的因素发生,坦克300也逐步出现了订单倒挂的现象,交付量大于订车量,再加上随着产能的扩大,坦克300未来将退出期货状态,不再是如此热销的车型。

当然坦克300也是生不逢时,虽然订单量庞大,但是因为疫情、黄牛炒作、芯片受限、油价攀升、消费者退烧等原因,坦克300的订单量在逐步下降,再加上坦克300受到疫情冲击再度面临停产。当然这也和消费者趋于理性有关,毕竟不是人人都需要硬派越野,尤其是在高油价的今天,消费者买车前都会三思,如果坦克300能解决这个问题,它未来的订单量就能保障。其实坦克300也在做出改变,今年坦克300预计有两款新车型上市,一款是基于城市版打造的坦克300混动版,一款则是基于越野版打造的坦克300柴油版,两者都是油耗相对友好的车型,对于坦克300的销量提升有一定的帮助,这两款车基本上已经定型,而且在今年年内应该会发布,当然是供应链顺畅的情况下。

首先我们来看看坦克300混动版,它最早是在去年的上海车展正式发布,当时被坦克300的几款官改车型抢了风头。坦克300混动版是基于城市版打造的HEV弱混车型,匹配2.0T+9AT变速箱,得益于长城9AT变速箱天生就考虑了混动系统的布置,所以在发动机曲轴与变速箱之间增加了P0电机,肩负发电、动能回收、发动机启动机、以及驱动电机的功能,很简单地让坦克300实现了混动功能,并且将电池组布置在了后排座椅下方,可以提升坦克300混动版电池安全性。

坦克300 HEV虽然是弱混车型,但是电机功率不小而且油耗表现出色,动力至少能提升20%,城区油耗预计能从13-16L下降到7-10L的水平,但是还是要看这套动力总成的匹配度以及耐用性,毕竟这还是一台硬派越野车。当然未来还会推出PHEV的插电混动版本,动力更强且性能更加优秀油耗表现也会更加的出色,届时将对标牧马人的4×e车型。

而今年坦克300另一款重磅车型则是基于坦克300越野版打造的柴油车型,相比混动版主攻城市道路兼顾越野,柴油版似乎生来就是为了越野的车型。它将基于越野版打造,配置也几乎和越野版一致,但是它的动力总成却有所不同,将搭载长城最新研发的2.4T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而且相比炮上使用的2.0T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大。

坦克300柴油版搭载代号为GW4D24的纵置2.4T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480N·m,这个参数接近排量更大的丰田2.8T D4D柴油发动机,而且还配备了电控VGT可变截面涡轮、2000Bar燃油喷射系统、可变排量机油泵以及高低压EGR等多项先进技术。变速箱方面将匹配8AT变速箱,总体来说动力更强尤其是低扭强大,再加上柴油的热值高所有油耗相对会低一些且油价便宜,更适长期在户外越野使用。

总结:坦克300的这两款车型通过改变动力总成达到了省油的目的,也能解决目前坦克300受到高油价的冲击,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坦克300的柴油版还是混动版,我相信两者都有更好的使用空间,可以满足不同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