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腾尔法”来袭,腾势首款MPV或45万元起售,区分EV+DM-i两大版本

2022年04月18日 15:23: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比亚迪最近可谓是风光无限,其在3月份共计卖出超10万辆各色新车,并且还高调宣布停止燃油车业务,引发外界多方关注。虽然“王朝家族”和“海洋战略”齐头并进,但比亚迪还试图寻找到新的增长点。日前其斥巨资收回腾势大部分股权,寄望于将其打造为全新高端子品牌。腾势首款新车定位为豪华MPV,在新的领域展现实力。

外观设计方面,腾势MPV走高端商务风格,整体看起来颇为简单大气。其前脸部分大嘴式格栅内部以大面积镀铬元素装饰,强大气场难以忽视。而两侧大灯组与其巧妙融合,不仅凸显出中间LOGO辨识度,同时也强化视觉延伸性。进气口结构则较为深邃,工业质感很是抢眼。不过车头部分略显紧凑,可能是庞大车身造车的观感误差。

腾势MPV侧面平直顺滑,虽然稍显臃肿,但A柱处和车顶还是以圆润线条勾勒,配合大尺寸密辐式铝合金轮毂,尽量提升运动气息。新车会全系标配电动侧滑门,在提升档次的同时,也便于上下车。尾部层次感较为突出,贯穿式灯带内部光源布局呈现羽翼式观感,开启之后相当吸睛。整体来看,腾势MPV似乎和埃尔法颇为相似,有人戏称其是“腾尔法”,对其销量前景充满期待。

虽然具体数据还未曝光,但据悉腾势MPV长度至少达到5.2米,轴距则会超过3米,在尺寸上不会让人失望。其会主打2+2+3七座布局,不仅拥有着可靠的驾乘空间,同时在储物能力上也相当不错。或许在未来其还会推出四座或六座版本,借此迎合不同消费者用车需求。

动力系统将会是腾势MPV抢占市场优势所在,其应该会推出EV和DM-i两大版本。其中前者会采用八合一集成式智能前驱总成,具备更强的续航能力。而后者则是比亚迪引以为傲的技术,也是众多车型跻身销量明星行列的关键因素。腾势MPV DM-i车型大概率会区分单电机和双电机两套系统,在最新的刀片电池支持下,综合最大续航里程有望超过1000公里,估计其他对手都会感到巨大压力。

目前关于腾势MPV的配置信息还未明晰,但可以确定的是该车会配备双层隔音玻璃,进一步改善车舱静谧性。而最新的DiLink智能车机系统不会缺席,带来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或许其还会配备15.6英寸超大触控液晶屏,并且在第二排独立座椅前方增加娱乐信息屏,在科技氛围上不会让大家失望。

此前腾势汽车在销量大战中影响力有限,旗下车型都没有掀起多大水花。而此次随着比亚迪的强势支持,腾势MPV在各个方面都有着可靠技术支撑,整体竞争力不同小觑。预计其起售价会在45万元左右,符合其高端MPV定位。在正式上市之后,新车会和岚图梦想家等车型之间展开一场激烈较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