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FX11抢先看,或配“龙鹰一号”芯片,预计四季度上市

2022年04月18日 15:52: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3月份,吉利汽车共计卖出了101166辆各色新车,不仅实现1%同比小幅增长,同时还重回“10万俱乐部”,在国产车企中高居前列。而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代号FX11的新车即将闪亮登场,逐鹿紧凑型SUV大战。

FX11将由吉利最新的CMA架构打造,科技属性将会是其抢占市场关键所在。根据目前得到的内饰谍照来看,该车将会应用该品牌4.0最新家族式理念,营造出较好沉浸式体验。其中横向全液晶仪表+竖式中控屏很是吸睛,与奔驰S级还有第五代途胜L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颇具豪华质感。

FX11主体布局将会和此前Starburst概念车高度相似,我们可从后者合理猜测前者设计思路。预计其会采用全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在带给你赛道体验的同时,按键分布也较为合理,便于及时操控多种功能。其或许会和2022款缤瑞C00L配备相同造型电子挡杆,在后方布置驾驶模式切换齿轮,这样更能优化驾驶感受,操控感更为强烈。

在去年,吉利汽车高调表示会在2022年底为新车配备全新车载芯片—龙鹰一号。而随着FX11浮出水面,其发布时间点大概率会与前者吻合,所以外界都猜测其会成为首款应用该芯片的新车。龙鹰一号拥有着超高速算力为基础,据悉拥有多达8个CPU核心和LPDDR5内存,在反应速度上实现较大突破,不仅提升该车科技水准,同时也会带来更好的人机交互体验。吉利汽车对龙鹰一号寄予厚望,FX11市场反馈如何将会决定该芯片的发展前景。

此前在紧凑型SUV领域,吉利凭借博越一款车就站稳脚跟,其单月破万轻而易举,面对销量明星哈弗H6长安CS75 PLUS也具备掰手腕的实力。可随着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在众多对手的强势围剿之下博越难以维系,月销量呈现出明显下滑趋势,上个月仅仅卖出8681辆,在该细分领域才名列第17位,不复往昔之勇。吉利汽车也窥探到当前面临的竞争压力,所以希望FX11可以成为新的增长点,帮助该品牌走出困境。

随着上市时间的日益临近,还会有更多FX11的相关消息出现。根据目前得到的信息来看,FX11预计在外观设计上会加入更多的潮流元素,也会重视对运动气息的营造。而其内饰配置将会是闪光点,不管是硬件方面亦或是软件水准都有望成为同级标杆,龙鹰一号的表现事关销量高低的关键。在动力系统上,估计新车可能会升级为2.0T引擎,同时有望推出混动版本,跟上时代发展趋势,进一步迎合消费者用车喜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