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H9碰撞后气囊未开,安全以人的安全为准,不以气囊打开为准!

2022年04月18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气囊能救人,也能伤人!

如果我们用辩证唯物主义的观点看问题,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没有绝对的好,没有绝对的坏。“安全气囊”也是如此,安全气囊未必安全,它也是有缺点的。安全气囊的作用我们都知道,就是车辆在发生碰撞的时候弹出,保护乘客的安全。但是气囊的弹出是有触发条件的,不是什么情况下都会弹出。并且气囊的作用是保护乘客安全,如果乘客没有受伤,那么即使事故中没有弹出气囊,是不是也没有问题?

【1】气囊会在什么情况下弹出?

1、发生交通事故时需要相对车速大于50km/h,碰撞瞬间反方向加速度40g以上,才达到安全气囊打开的条件。

2、还需要根据汽车碰撞的角度决定,只有撞击在安全气囊传感器附近,安全气囊才会打开,大概在汽车左前方左右两侧60°之间。

3、需要撞击到墙壁或障碍物,安全气囊才会打开,如果是使用物品打到安全气囊传感器,是不会引发安全气囊打开的。因为和车辆的速度有一定的关系。

所以安全气囊是在特定条件下才会触发的配置,简单理解的话,不是所有的交通事故都会弹出安全气囊。但弹出安全气囊的事故都是大事故。

【2】目测大事故,但或许是小事故?

不久前,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一位红旗H9车主遭遇到交通事故,车头的损毁已经非常严重,从图片上看,前保险杠已经断裂了,整个引擎盖的受损情况也非常严重。并且保险公司给出了16万元的维修价格表。按理说这样的碰撞事故很多人看来已经是大事故了。但发生事故时,安全气囊是没有弹出的,并且车内的乘客也没有受伤。

后来经过第三方鉴定,本次事故向前加速信号小于标定阶段32公里每小时,柱状加速信号,不足以点爆正面安全气囊。

简单来说,车辆看起来好像是碰撞非常严重,但其实向前加速的信号还不到32公里每小时,也就是说其实事故还没有达到触发气囊的严重程度。

【3】车辆安全应该以人的安全为准,不是以气囊是否打开为准

在一些事故中,很多人把气囊能否打开来判断车辆是否安全。我认为这也是不合理的。车辆安全应该以人的安全为准,不是以气囊是否打开为准。在此次交通事故中,红旗H9的气囊是没有打开,但是车内的乘客也没有受伤。所以最关键的“人”的安全,是有保证的。

所以既然人是安全的,那么气囊打开与否又有什么意义呢?气囊打开,人就安全吗?还真未必,因为气囊弹开的一瞬间,也会对人脸造成冲撞。

假设此次事故中,红旗H9车内的乘客有受伤,而气囊没有弹出的话,那么可以肯定的是车辆气囊有问题。既然车内乘客没有受伤,再追究气囊是否弹开就意义不大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