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丨10万买日系,配置谁更低?

2022年04月18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百车全说

每天1分钟,买车更轻松!

① 它们的市场情况如何?

在小型车里面,本田飞度的销量是遥遥领先的。即使在去年受到芯片短缺影响的情况下,飞度最近一年的销量也有近10万台,领先第二名2万4千多台。

当然了,那么多人买飞度这个也很好理解,在买飞度的车主中有7成以上是冲着本田这个牌子去的,剩下三成才是冲着飞度去的。

虽然现在的本田在国内已经没有了信仰,但是买本田车的消费者有信仰 ,早期建立起来的“买发动机送车”的人设还依然脍炙人口。探店的时候,小编还碰到来看车的一家人,嘴里说着买本田就是冲着发动机来的。

丰田致炫最近一年的销量仅次于本田飞度,约7.4万多台,和第一名飞度有一定的差距。和飞度相同的是,买致炫的消费者也是冲着品牌去的。但不同的是,买致炫 要的是居家耐用,对驾驶和动力无欲无求,也没有任何信仰加成。

哪款配置销量最好,落地价格多少?

目前,飞度卖得最好的是1.5L CVT潮享版。以这个版本为例,优惠约8000元,全款落地约9.18万。

目前,致炫卖得最好的是致炫X 1.5L领先PLUS版,现在优惠约1万。以这个版本为例,全款落地约9.24万元。

③ 它们谁的配置谁最低?

因为致炫X 1.5L领先PLUS版和飞度1.5L CVT潮享版落地价几乎相同,而且都是卖的比较火的配置,所以就拿这两款进行对比。

直接说结论,两车的配置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两车均无任何智能驾驶辅助,被动安全方面飞度比致炫X多了前排两个侧气囊。两车中控屏、天窗、铝合金轮圈都没有,更别说卫星导航、人脸识别了。

飞度更是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蓝牙和中控扶手都没有.......都2022年了,它们的配置水平和售价只有一半的五菱宏光MINIEV差不多。

④ 它们的动力操控怎么样?

飞度和致炫动力搭配全系都是1.5L自然吸气+CVT无级变速,飞度最大马力131匹,最大扭矩155牛米。致炫最大马力112匹,最大扭矩139牛米。所以在动力上,飞度要比致炫稍微好一点,百公里加速能快一秒,成绩在10.6秒左右。

不过要是论操控,原厂飞度和致炫真的没有任何操控性可言。但是要说改装,飞度的潜力确实要比致炫好得多。不过现在飞度已经全系没有手动挡了,真正愿意买飞度回来改装的人肯定不会选CVT的。

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论玩车买飞度,最多也是冲着飞度的名气去的,买回来也都是日常代步用,很少会花重金去改造它。所以 真要是想买台飞度回来玩,那还是上代的手动GK5更适合你。

而至于丰田致炫,对它不要有任何的信仰和期望,除了代步、代步,还是代步。

⑤ 保养费用和周期

飞度小保养周期在0.5-1万公里,保养费用约在400元,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同时,官方要求飞度车型在每5000公里或6个月需添加喷油嘴清洗剂,4S店售价为140元一瓶。

致炫小保养周期在0.5-1万公里,保养费用约在350-500元,包括机油、机滤、工时费。

⑥ 写在最后

本田飞度自2004年国内上市以来,在A0级轿车市场上一直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这就导致很多人预算10万,想要合资车,可能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本田飞度

因为这可能是他们的第一台车,是人生中的过渡车型只要能遮风挡雨就行,因为开个三五年肯定就要换车的。所以无论是品牌价值还是整车的质量都很符合过渡车的性质,导致很多人都会去选择飞度。

仅次于本田飞度的就是丰田致炫。靠着品牌的优势和日系车的红利,致炫还有着不错的销量,虽然销量不及飞度,名气也没有飞度大,但是致炫在同级依然混得风生水起,因为很多不喜欢飞度外形的消费者都去买了致炫,导致大众POLO更是被它俩甩的不见踪影。

随着时代的变化,现在10万元已经能买到很多配置更高、空间更大的车型了。再加上电动车的强势来袭,留给这些A0级汽油车的时间真的不多了。所以要是真心喜欢飞度,那别犹豫,赶紧买吧。如果你只是想买个代步车过渡一下,我劝你再看看,从使用成本上来说,可能纯电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