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J40没有把握住的市场,为何被坦克300拿下了?

2022年04月18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坦克并不是唯一一家专业打造硬派越野领域的国产品牌,在此前早就有北京越野尝试。不过从现实情况来看,后入局的坦克在市场上取得的销量成就以及口碑都要远远优于北京越野。

去年度坦克300为品牌斩获了将近8.5万销量,同级别的北京越野BJ40累积销量仅有2.3万辆,差距拉开得非常大。而且BJ40在市场上征战已经8年多时间,经历了一个如此漫长的时期耕耘,却依然没有能真正拿下这块市场,一直是如此不温不火的状态。坦克300推出才一年多,很显然它已经站到了国产硬派越野的头部,并刷新了这类车型的年销记录,同时也让诸多过去热销的合资硬派越野车感到汗颜。

分析坦克300受到消费者认可的原因,无外乎这几点。首先在产品层面,坦克300确实给市场拿出了较高的惊喜。在保证不错越野性能的同时,本身设计比一般的硬派越野更显时尚精致,内饰更是有着过去这类车型所不具备的科技感与豪华感,智能配置也非常先进,日常用车的舒适性以及体验感都要强于传统硬派越野。而且不到20万元的起步价也比较友好,产品综合性价比很高。

当然坦克300的诞生时机也非常重要,在坦克300推出之时刚好是国内硬派越野市场的低谷期,霸道普拉多、山猫帕杰罗等经典硬派越野都因停产而迎来了自己的生命终点,市场上硬派越野可选择性真的不多。

虽然BJ40比坦克300更早推出,但在其诞生之时刚好是丰田系等国外硬派越野车型在国内市场销售最为火爆的时候,初出茅炉的BJ40与这些车型一比,就有些相形见绌了,而由于最开始的出师不利,导致BJ40后面长时间在市场上也没有太大的作为,在选购硬派越野的时候消费者也很难将其想起。

另一方面,北京越野这个品牌过去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老派,而且其实北汽手握的资源一直以来都比其他车企更具优势,但是在技术、品控管理、终端口碑等方面,都存在着很大弊端,消费者对其印象并不良好,同时营销宣传方面也有短板,当初大火的《战狼2》电影甚至都没能成功将BJ40这款车带火。

当然更为重要的是,BJ40在产品层面的竞争力不强。北京越野旗下不少车型都存在着借鉴的嫌疑,BJ40也不例外,跟牧马人相似度比较高,而且内外设计的表达上都更偏向于传统型硬派越野的粗犷风格,舒适性较为一般,而且缺失了很多智能科技配置,对于当代消费者而言可能吸引力不强。

坦克300的火爆,不仅说明了硬派越野这个领域并不像很多人以为的那样小众,同时也许可以让BJ40好好反思一下,为何自己在这个领域征战了8年多时间,依然过得不如人,下一代车型该如何改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