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岚图梦想家、腾势MPV等,这些高端MPV将上市,谁能火

2022年04月18日 18:14:0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二胎家庭买车办)

秘书:您让我找的MPV给您整理好了

老大:10W以下的通通不看,这年头咱要的是什么?是高端。也别再说GL8、艾力绅、奥德赛、赛那、埃尔法了,能不能整点新鲜的?

秘书:您还别说,今年有一大批新的高端MPV来袭,个个都30W以上,尺寸全都大过埃尔法,来看看咋样?

1.岚图梦想家

亮点:纯电/增程;空气悬架

新车已经开启预售,分为七座和四座,售价分别为38万-48万元和60万元起,预计在第二季度正式上市,有望7月开启交付。

尺寸方面,岚图梦想家完全达到旗舰级MPV的水准。(5315*1985*1820mm,轴距3200mm)。另外,岚图梦想家搭载具有魔毯功能的空气悬架系统,舒适感倍增。

新车采用纯电、增程双动力。纯电版将搭载均为160kW的前后双电机,零百加速可达5.9s。

超级增程版将搭载130kW/160kW的前后双电机。

2.腾势MPV

亮点:DM-i、DM-p、EV

这款高端MPV将在上半年发布,标配双侧电滑门和四门双层静音玻璃,强调舒适豪华。新车在尺寸上,同样比肩埃尔法。

动力上,腾势高端MPV将采用DM-i、DM-p、EV等多种动力总成,同时也提供两驱、四驱可选。新车的售价也预计达到30万-50万元。

3.红旗高端MPV

亮点:主打中高端商务市场

这款新车的内部代号式C095,将主打中高端商务MPV市场,对标埃尔法。但它的尺寸比埃尔法更大,轴距将超过3100mm,配备有侧滑门。动力部分,新车将采用2.0T+48V轻混、3.0T等动力总成,后续还将推出插混车型。同时高配车型还将用于四驱以及空气悬挂系统。

新车将于4月17日正式亮相,售价预计将达到30万-50万元左右。

4.极氪EF1E MPV

亮点:极氪 第二款车

极氪的第二款车型将是一款纯电中大a型MPV。设计上,新车外观内饰基本延续了极氪001的设计语言。尺寸方面车长预计将超5米,轴距超3.2米。

动力上,极氪的这款MPV将搭载单/双电机的设计,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左右。新车预计将在年内发布,定价将在35-50万左右。

5.魏牌 MPV

亮点:DHT-PHEV插混

魏牌有计划推出两款MPV车型,首款车型预计将在年内亮相。尺寸方面,新车也将拥有超5米的车长,轴距超3米。

动力部分,这款MPV应该会采用DHT-PHEV插混系统,分为单电机和双电驱的不同版本。价格方面,新车也将达到35万-45万元左右。

6.一汽丰田GRANVIA

亮点:赛那姊妹车

秉持丰田双车战略,一汽丰田GRANVIA是广汽丰田赛那的姊妹车,新车在设计、尺寸等方面都和赛那基本一致。

动力部分,新车也将采用2.5L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83kW。GRANVIA预计将在上半年上市,售价也将和赛那30.98万-40.58万元不相上下。

写在最后

可以看出,除了一汽丰田GRANVIA之外,还有岚图梦想家、腾势MPV、红旗高端MPV、极氪MPV、魏牌MPV等一票国产高端MPV正在排队等上市。这么多车型总能干得过埃尔法了吧!(doge)

从各车企推出的新车我们也可以发现,近几年MPV市场有一定增长,但总量是有限的,低端市场萎缩,高端家用市场在迅速增长,消费者更加倾向选择实用性高与品质更好的高端产品。另外,随着近几年国内混动、纯电等技术的提升,新推出的这些高端MPV产品大都采用了混动/纯电的动力系统。

这么多新车扎堆,那么也意味着未来国内高端MPV市场的竞争会越发激烈。这些车型中,你最看好谁呢?你最期待谁?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文/沉尘;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