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双激光雷达,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于北京车展亮相

2022年04月18日 18:3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集度正式发布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车头部位的设计细节,此次细节发布的重点在于,新车的前机盖、前向双激光雷达自动驾驶技术方案首次得到曝光。

集度智驾负责人王伟宝博士表示,集度SIMUCar已迭代升级为2.0版本,其自动驾驶系统已加入激光雷达传感器,并与集度自研的高阶自动驾驶智能架构JET1.0实现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英伟达Orin和禾赛AT128半固态激光雷达作为目前全球最高算力车载芯片,此次参与集度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这意味着面向量产的高阶自动驾驶技术方案首次完整露出水面。

与传统方案相比,集度的两套自动驾驶方案互为备份、相互补充,两套方案既能高效自驱,也能高效协同。王伟宝博士还表示,SIMUCar2.0阶段正在测试开发的纯视觉和激光雷达自动驾驶方案,是独立的双系统,能够在量产后实现“真冗余”。

此外,集度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的激光雷达方案极具创新性,激光雷达所处的位置不仅特色鲜明,外观非常加分,其双激光雷达的配置也显示出安全优势。

集度在成立后的第207天,首创了SIMUCar软件集成模拟样车的研发流程,前置了自动驾驶功能和数字智能座舱的开发,展现出科技企业在智能汽车开发领域的创新性和高效率,创下了领先行业的纪录。

原计划于4月举办的集度首场大型品牌发布会ROBODAY,因疫情原因将延期举办。不过集度表示,首款汽车机器人概念车将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亮相,首款量产汽车机器人将于2023年上市交付。

目前,集度已启动后续车型的研发和预研,第二款量产车将有望在今年年底的广州车展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