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爆款家轿出混动,动力爽快又省油,家用必看

2022年04月18日 19:12: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随着新能源浪潮的到来,各大车企都加快了转型的速度,在最热门的紧凑型家轿市场,一些新能源车比如比亚迪秦PLUS DM-i已经占据了市场主流,见此情景后,竞争对手们也纷纷推出混动版本来进一步瓜分细分市场,受益的自然是我们消费者。

吉利 帝豪L 雷神Hi·X

作为最卖座的国产车系列之一,吉利帝豪家族的号召力已无需多言,在进入新能源时代后,吉利又顺势发布了采用插电混合动力的帝豪L 雷神Hi·X,新车已于近日正式亮相,爆款车遇上混动,想不火都难。

在设计部分,帝豪L 雷神Hi·X延续了燃油版帝豪L的风格,大尺寸格栅辅以彩色点阵式元素非常时尚,全新的数字流光车标与星越L如出一辙,未来也将成为吉利混动车型的标配,充电口则位于左前翼子板处,新车还将提供全新的极光白车色。内饰部分,森林绿双拼配色搭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雷神专属电子挡把,展现出了不错的质感和科技感。当然最大的亮点无疑是动力,与星越L的油电混动不同,帝豪L 雷神Hi·X采用了由1.5TD发动机+3挡电驱变速箱(DHT Pro)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满油情况下最大续航为1300k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6.9秒,亏电油耗仅为3.8L/100km,参数亮眼。

目前新车最大的悬念当属价格,你觉得定价多少才能与大热的比亚迪秦PLUS DM-i展开直面竞争呢?

日产 e-POWER轩逸

厂商指导价:13.89-17.49万元

作为家轿市场当之无愧的王者,这一代轩逸凭借着小天籁的造型、实用的空间、可靠的动力以及出色的口碑延续了销量神话,但眼看着同级对手纷纷推出混动版本时,日产终于也坐不住了,于是在去年年底带来了搭载日产e-POWER混动技术的e-POWER轩逸。

e-POWER轩逸在整体上与燃油版的区别不大,新车换装了日产全新LOGO,并且拥有名为“日出金”的专属车漆,内饰则采用了12.3英寸中控屏和新的出风口设计,精致感和科技范更进一步,但实用性并没有缩水。而在动力上,e-POWER轩逸搭载了由1.2L三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增程混动系统,首先得明确一点,其发动机只会在电池电量不足或需要大动力的前提下才会启动,且始终不会混入驱动路径,所以100%全时电驱的e-POWER轩逸更接近纯电车,即便是三缸发动机也不会对行驶质感造成影响,相比燃油车则拥有更好的驾乘体验和燃油经济性,官方公布的油耗为4.1L/100km,可谓省油又平顺。

不过和前文的帝豪L 雷神Hi·X相比,e-POWER轩逸并不属于插电混动车型,也不享有牌照优惠政策,所以主要的优势在于省油动力爽,至少开着它,成为移动路障的几率将大大降低。

本田 思域e:HEV

全新一代思域e:HEV在海外发布还没过多久,国产全新思域e:HEV的申报信息便在网上正式曝光,虽然思域的混动历史并不短,但在此前却一直未引入国内,所以此次的11代思域混动无疑值得期待。

思域混动的设计与燃油版的区别并不大,尾部e:HEV的标识以及蓝色元素点缀凸显了它的身份,新车延续了三厢版的样式,两厢思域混动则将在今年年底释出。动力部分,新车并没有因为紧凑型家轿的身份而搭载1.5L混动系统,反而是采用了由代号为LFB15的2.0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5千瓦,系统综合最大功率或为184马力,最大扭矩315牛·米,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1%,油耗表现根据不同车身质量分为4.39L/100km、4.47L/100km、4.51L/100km,排量和动力的提升也意味着新车或将主打运动。

至于价格嘛,参考思域燃油版车型以及卡罗拉双擎等对手的定价策略,新车很可能直奔16-17万去了,这个价格足以买到二三线品牌的合资B级车,你还会考虑它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