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子久停不开,再出发前,一定要检查这些方面

2022年04月18日 19:12: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有朋友跟懂哥说:“青春才几年,疫情就占了三年,在19年的时候买了个车准备走向诗与远方,谁知疫情反反复复,由于工作岗位要求,他已经有一年多没离开过深圳了。”

之前想着买个车,周末可以带着家人去周边城市吃吃喝喝,而在春节、五一、十一这些长假期间,能够开着车回老家,或者是出去长途自驾游玩。其实他平时上班很近,除非是下雨天,否则基本都不会开车去上班,所以买了车回来,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都是停在停车场吃灰。有时候工作忙起来了,或者是像之前疫情被封楼居家隔离了,可能一个月都开不上一次车。

我相信在座肯定也有很多粉丝也与懂哥这位朋友有着相似的情况,工作日基本上都不开车出门,还有不少朋友,因为开车上班太堵车太费时间,宁愿骑电瓶车去上班。如果车辆长期停放不开,我们要注意些什么问题呢?咱们一起来看看。

1

电瓶

关于汽车电瓶亏电这个问题想必大家都已经比较熟悉了,前段时间懂哥自己的车也是由于电瓶老化,因此在被封闭一周之后,车子就打不着了。车辆长期停放最容易出现问题的就是车辆的启动电瓶,而且现在车辆上的用电设施可要比以前的老车多多了,行车记录仪、无钥匙进入、哨兵模式等等,都是在车辆熄火之后依然是在持续供电的电子系统。

建议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每隔一周开车出门溜溜,为电瓶充充电。如果是车辆打算长期停放不开,最好是拔掉电瓶的负极电极,这样不仅可以让电瓶不亏电,也能够保护电瓶的健康寿命。如果家里有两台车的话,可以买一个搭电线,车辆没电的时候可以用另外一台车搭电。除此之外,现在还有一种类似充电宝大小的电瓶启动器,方便随车携带,平时能给手机充电,也能在车辆电瓶亏电时,帮助启动车辆。

如果是新能源车更要保护好车辆的电池,新能源车的动力电池价格可是占了车价的“大头”,即便是车辆停着不开,车内的电量也会流失,所以很多新能源车的保养手册里都会写到,新能源车长期停放不开也要保障里面有足够的电量,不要等到接近没电了再去充电,这样对电池伤害非常大。

2

轮胎

车辆长期停放,由于轮胎长期受力在一个位置,因此很可能会导致轮胎变形,所以经常挪动一下车辆是对轮胎更好的。而且选择停车位置也是关键,尽量选择比较水平的停车位,在停车时轮胎不要顶到车位上的限位器,或者是路边的路牙子上。否则轮胎很容易会出现鼓包现象,毕竟换一条轮胎少则几百,多则一千多元,就不翼而飞了。

如果有条件的情况下,长期停放最好选择把车停在阴凉处或是地库中,车辆长期暴晒会导致漆面损伤、橡胶件提前老化、内饰开裂等情况,因此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停在地库避免阳光直晒,能够给车辆带来更好的保护。另外,车辆在长期停放后,再开出门的时候,出发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轮胎的状态,比如有没有鼓包、漏气等情况。行驶时一定要注意轮胎有没有抖动、异响等情况出现。

3

机舱内部

由于车辆刚行驶完,发动机、排气管等温度都会比较高,常常在停车都会见到许多小猫小狗都很喜欢躲在车底、轮拱等位置,有的是喜欢趴在机盖上,温暖感的感觉非常舒服。机舱内部同样如此,有些车辆长期停放后,机舱就变成了一些昆虫、老鼠的“巢穴”,阴暗、温暖,简直是它们最爱的避风港。

而这些昆虫动物在机舱内筑巢,经常会乱咬电线、管路等,因此车辆长期停放后,再次出发之前,都要打开机舱盖,看看里面的电线、管路有没有明显的破损。特别是电线,很容易出现短路情况,甚至会导致车辆在行驶时发生自燃现象,相当危险!

20万起,买宝马大五座SUV,这些豪车值得你追!

中保研测坦克300碰撞,结果让所有人惊掉下巴!

油价不停涨,不如考虑这些混动SUV,堪称天花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