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劳斯莱斯同款对开门,高合HiPhiX车主说60万很值

2022年04月18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麻辣车事

前两年,中国汽车品牌出一辆20万左右的车,就被称为打破价格天花板,并被看作是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标志,但仅仅几年时间,中国汽车品牌便冲上了更高的价格区间,小鹏突破30万元,理想突破40万元,蔚来突破50万元……

当然,这还不是终点,小到手机、上到高铁、飞机,中国智造的挑战精神可是外国品牌无法相比。作为华人运通旗下豪华纯电品牌,高合HiPhi起步即高端,其首款车型高合HiPhiX以57万元的起售价刷新了我们对中国品牌高端化的认知。

不同于以往只追求价格上去,而不管销量成绩,高合HiPhiX用实力向外界证明了一个新品牌同样能够撑起高端。2022年3月,成交均价近70万元的中国最贵豪华纯电汽车高合HiPhiX再度以459辆的成绩,连续四个月占据50万以上豪华纯电市场销量榜冠军。

在它身后不乏一些老牌豪华品牌,比如我们熟悉的奔驰EQC保时捷Taycan宝马iX3、奥迪e-tron等等,此外,困扰高端纯电车销量的还有来自燃油车的压力,甚至之前很多媒体人表示不看好超过50万的高端纯电车,认为那只是品牌炫技,有钱人还是更愿意选择宝马X5奔驰GLE,保时捷Macan这样的豪华车,那么高合HiPhiX又是怎么样做到出道即巅峰的呢?

4月15日,麻辣车事来到了位于成都机场路的高合交付中心一探究竟。

按照以往探店经验,一般新能源品牌的展厅都是比较袖珍的,一是因为车型少,没必要花费巨大代价租场地,所以大部分新能源品牌喜欢把店开到商业广场里,而是因为新能源品牌大多没有自信,人流量不足难以支撑运转,终端会背负巨大压力。

高合汽车不仅反其道而行,无论是店内的布局还是面积,都不亚于BBA这些豪华品牌的展厅,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高合汽车的交付区,每一位客户都以最高要求对待,整个交车仪式非常有归属感。

据展厅经理透露,作为高合汽车最重要的市场之一,高合HiPhiX在成都市场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他们店每个月都能卖50-80台,如果只和其它豪华品牌的新能源50万以上的车型比,在成都几乎没有哪个品牌、哪个店能够卖的过他们。

不过,见惯了经销商虚报的套路,听到这样的话自然是不信的,但就在我们探店的早上,一个人的出现让我瞬间相信高合汽车并不是虚报,而是实实在在的销量。

就在我们拍车的时候,一个大概50岁左右的大爷来到店里,通过销售顾问了解到,他正是准备过来提车的车主,我当时非常惊讶,以至于问了一句:高合HiPhiX到底靠什么吸引消费者的?

销售顾问说:“选择高合HiPhiX的车主很多都是从BBA这样的豪华品牌转化而来的,他们或许不了解高合,但是在试驾之后,通常对高合HiPhiX的驾乘体验都非常满意,在同价位车型中,高合HiPhiX在豪华、智能、舒适度等方面都是处于领先的,而且新车有非常多其它车型没有的配置,这些高产人群非常在意的点。”

正如销售顾问所说,这位非常特别的车主虽然没有过多讲述买高合HiPhiX的原因,就说了两个字:满意,我相信车主不是因为一时冲动买单,而是深思熟虑过后,真正被产品打动,能够从他的脸上看到他对高合汽车的认可,刷卡也是毫不犹豫。

相比市面上的大多数新能源车,高合HiPhiX的辨识度是非常高的,前脸采用的是封闭式进气格栅设计,贯穿式的日行灯将两侧分体式大灯组相连,有效拉伸了前脸横向视觉宽度,采用了全球唯一无门把手的免触高合展翼门系统,通过组合创新的高合顶翼门和劳斯莱斯同款对开门,非常有仪式感,并且车门开启时,如果检测到有障碍物,那么门就不会开启,这也就免去了擦挂的可能。

当然,个人最喜欢的还是无门把手设计,结合ID感应识别、B柱人脸识别、APP远程遥控等解锁方式,非常实用。

坐到车内,你能感受到一股扑面而来的奢华,包括17个扬声器的Meridian音响、副驾19.9英寸娱乐大屏、奇华顿定制智能香氛系统、座舱内发光面板、HEPA 生化级过滤装置、驾驶员体征监测系统,与百万级别的奔驰S级对比也不会落下风。

特别是副驾这块19.9英寸的娱乐大屏非常有意思,当你在长途旅行中感到无聊,那么可以通过这款屏幕追剧、看综艺,甚至还能够连接你的手机看视频。

另外,高合HiPhiX还有一个连有着灯厂之称的奥迪都还没推广的功能,PML可编程智能大灯+ISD智能交互灯两大核心灯组构成了全球首个可进化自定义智能灯光系统,有非常多的表情可选,在满足全场景自适应照明的同时,创造出全新的人车智能交互体验,假如你是喜欢浪漫的人,这个功能一定会让你欲罢不能。

很多人说MPV是适合坐不适合开,轿车适合开不适合坐,那么高合HiPhiX就是它们二者的结合体,每一个座位都以最高标准对待,尤其是第二排,简直可以用陆地头等舱形容,只需要点一下,就可以让你“一键躺平”,再加上腿托的助力,非常舒适。

针对高端用户的使用场景的侧重不同,高合HiPhi X打造出“一人拉风、两人浪漫、四人豪华、六人欢畅”的多元场景体验,精准满足不同类型用户的用车场景需求,带来更为个性化的科技豪华表达。

其中,HiPhi X 4座旗舰版车型配备专属“钛金灰”车色、行政座椅布局、3档控温智动车载冰箱等豪华配置,打造尊享商务体验,6座旗舰版/豪华版车型作为6座豪华纯电顶流,有着同级独一无二的多项科技配置亮点。6座创远版/智远版车型拥有长达650KM的续航里程(CLTC工况),多项配置一应俱全,尽享百万级出行仪式感。无论你是哪一类人群,都能找到适合你的配置。

新能源时代已经到来,思想保守、行动缓慢的传统汽车品牌优势正在慢慢失去,新时代年轻消费者需要一些具备新鲜感、仪式感的东西,或许在未来,评价一个人不只是说这个人衣品如何,还可能考虑到“车品”这个维度,高合HiPhi X打破了千篇一律的设定,展现出了越级的智能豪华体验,这就是它的机会,也是中国品牌高端化的机会。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及麻辣车事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