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破三足鼎立局面:全能座驾奥迪Q7破圈豪华中大型SUV市场秘笈!

2022年04月18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愉观车市

如今很多豪华品牌都无比重视中大型SUV这个市场,很多厂商都把旗舰车型放在了这个细分市场,从这点里就能看到这些品牌的态度,最丰富的配置、最前沿的科技都在这些车型上有应用。

说起国内的豪华中大型SUV,永远逃不过奥迪Q7宝马X5奔驰GLE这三款车,它们也是最早一批进入到国内销售的豪华中大型SUV,也是当时行业精英的旗舰SUV首选。可以说,德国豪华品牌早已经对这个级别车型形成了壁垒,包括日系、法系、美系豪华品牌都发起过冲击,但它们的成绩只能用收效甚微来形容。

从带领奥迪品牌正式进军SUV市场的那一刻起,对极致与领先的追求和不断进取的无畏精神,就深植于奥迪Q7基因中。这使得它始终都是精英人士的全能王者座驾。

但是伴随着市场的发展,奥迪Q7的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大,如今为了打破这种局面,奥迪也是发布了2022款奥迪Q7,作为年度改款车型,奥迪Q7对于细节的处理和把控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设计风格独特,独具辨识度

奥迪Q7作为豪华中大型SUV的开创者与引领者,自诞生以来便凭借着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实力成为SUV市场中的标杆车型,引领着奥迪品牌正式进入SUV市场。同时,奥迪Q7还不断吸纳奥迪品牌前沿设计方向,以及更动感的SQ7设计风格,凭借豪华的设计广受市场消费者青睐。

奥迪Q7完美诠释了SUV家族的最新设计语言,奥迪Q7在55 TFSI quattro S尊贵型上配备了奥迪SQ7外观升级套件。6道双层直瀑式垂直镀铬饰条,奥迪SQ7标志性的银色元素外后视镜壳体、前后保险杠护板,进一步营造无畏运动氛围。

前脸匹配激进的八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内部带有六根垂直饰条,前保险杠搭配磨砂银饰板,打造更加雄浑大气的前脸造型。由两部分组成的侧进风口线条极具表现力,迎宾踏板区域也强调了奥迪Q7的离地间隙,强化全能SUV的特征,实现了向初代Q7的致敬。前部发动机舱与前格栅接缝、前格栅水平饰条与前保险杠饰条,侧面双腰线、车门护板,后部贯穿式镀铬饰条、后保险杠等水平元素和谐统一,遥相呼应。

奥迪Q7的尾部也同样引人注目,贯穿式的镀铬饰条在扁平的尾灯之间创造了视觉连接,与车身水平线条相呼应,实现了更为立体的视觉呈现。

奥迪Q7定位一款豪华中大型SUV,在空间的表现上也是非常出色。奥迪Q7的车身长度、宽度、高度和轴距分别达到了5067mm、1970mm、1731mm和2996mm(55TFSI车型轴距为2999mm),同级最长的整车长度带来了优异的乘坐空间表现,在车内空间、前后排头部空间和肘部空间方面均处于领先水平。

作为同级别唯一标配7座的豪华SUV,奥迪Q7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超强实用性的第三排空间,让用户可以尽情感受大空间为家庭带来的温馨与快乐。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滑动,靠背也可进行无级调节,同时第三排支持电动放倒,奢想空间让全家出行舒适惬意。

后备箱在标准状态下拥有同级最大的740L储物空间,当第二、第三排均放倒的情况下,可以获得同级领先的2050L最大行李箱空间,魔术般的可变空间,让出行装备从容携带。

别人的高配都是奥迪的标配

别人的高配都是我们的标配——在模块化越来越完善的今天,豪华品牌车企应该给予用户此般款待。毕竟当你已经选择全新奥迪Q7这个级别的车时,不应该再去为冰冷的配置单劳心耗神,而是应当把选择的精力放在品牌和审美上面。毕竟单纯为喜欢而选择,无疑是一件幸福的事。

奥迪Q7车内配备有Audi Exclusive内饰条,从车门到中控台,天然实木饰条带来的高级质感贯穿车内,同时华格纳/克莱希拼接真皮座椅及内饰真皮扩展包的选择使奥迪Q7的内部设计更加细腻。

奥迪Q7的内饰设计采用三屏设计,前排座椅通风让夏季驾车更加舒适惬意。奥迪Q7还拥有同级最大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超1平方米,可开启面积近0.4平方米,为用户带来更为通透的视野。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7还具备带有负离子发生器及过敏原过滤功能的四分区智能空调,并通过行业健康认证。

12.3英寸奥迪虚拟座舱与带有触控反馈功能的10.1+8.6英寸双MMI触控屏,将创新科技化繁为简,功能分区更加清晰合理,同时带有地图全屏显示模式、鸟瞰式3D立体显示等功能。而30*30色氛围灯增强包采用反射式LED光带,打造出移动贵宾厅般的视觉氛围。

Bang & Olufsen奢享3D音响系统带来迷人的听觉体验,拥有23个独立扬声器,总功率高达1920瓦。当车辆启动时,位于中控台上方两侧的声学棱镜(高音扬声器)缓缓升起,配合主动降噪功能与众多增强隔音措施,让用户宛如置身于音乐大厅现场一般,带来行政级豪华车的静谧空间。

丰富动力系统带来全能驾驶体验

全新奥迪Q7在保持都市SUV舒适豪华的同时,其越野能力也着实令人佩服。得益于MLB evo平台,Q7一并继承了后轮转向能力,凭借着空气悬挂和quattro技术,具备最强越野脱困与全路面行驶综合四驱性能,并且纯机械四驱系统,扭矩分配零延时,恶劣工况可靠性高,全轮转向的后轮最大转角达5度,为同级最大转角,驾控灵活且稳定。

对于很多年轻用户追求的激情驾驶,奥迪Q7也完全满足需求,在动力方面分别搭载兼具运动与豪华的2.0 TFSI和3.0 TFSI V6两款发动机,其中联合保时捷共同开发的EA839 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样被应用于保时捷卡宴之上。其最大功率达到250kW,更可在1370-4500rpm的同级最宽泛峰值扭矩平台输出500N·m的强劲扭矩。

奥迪Q7还配备有48V轻混系统,对于改善发动机的效率起到了重要作用,将百公里油耗最高降低0.7升,大大提升了车辆燃油表现。同时,48V轻混动力系统由一个连接到曲轴的皮带式交流发电机起动装置(BSG)与内燃机的永久连接,有效提高启停系统舒适性,并减少涡轮迟滞,改进加速性能。

目前豪华中大型SUV存在典型的分水岭,50万以下二线豪华品牌油车都在“田忌赛马“,凯迪拉克XT6英菲尼迪QX60都与合途昂、探险者缠斗起来;而处于价格梯队中部的飞行家、沃尔沃XC90雷克萨斯RX与GLE、X5和Macan打着错位竞争的思路。

真正价格稳定在65万以上,又能有不错成绩的豪华中大型SUV,除了BBA之外,也就只有像产品力非常特别的路虎卫士和最受中国富人阶层认可的保时捷卡宴。

对市场来说,奥迪Q7是真正享受豪华SUV的开始,只有买到了这个级别的车,才能真正感受到品牌无孔不入又倾尽全力的用心。

对于购买中大型豪华SUV的车主而言,汽车的品质肯定是最为重要的,而对于这种品质的要求也是全方位的,不仅仅是体现在汽车产品力本身的表达上,同样还对汽车品牌影响力有要求,奥迪作为一线豪华品牌“BBA”之一,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选择购买这个级别的车主预算比较充裕,二线豪华品牌以价格换销量的策略在这一个细分市场不是那么好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