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资金链断裂停产,云度汽车回应

2022年04月19日 09: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近日,据海源复材发布公告显示,其将持有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11%的股份转让给珠海宇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转让价款为220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海源复材不再持有云度公司股权。此外,海源复材公告中还透露“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其子公司合并报表各年度净利润均是负数,且亏损态势越来越严重。目前因为资金链断裂,云度公司于2022年2月份开始已处于停产状态。”针对上述消息,云度汽车相关人士回应表示:“停产主要是因为电池问题,现在新货源已经确定,预计两个月后就复产。”

据相关资料显示:云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2015年12月4日成立,注册资金为9亿元。由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莆田市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刘心文,分别出资3.51亿元、3.1亿元、0.99亿元、1.4亿元建成的。

回顾云度汽车进军新能源汽车时间,其已领先了不少造车新势力。早在2017年云度就上市了其第一款纯电动SUVπ,紧着次年3月上市其第二款纯电动SUVπ3。两款车的售价分别为云度π1售价12.78-17.98万元,云度π3的售价为17.08-20.48万元,综合最高续航分别为426km与401km。在2018年,云度汽车也迎来高光时期,销量达到9300辆。当好景不长,随后由于核心股东变化、高管离开、产品问题和补贴退坡等多种因素,自2019年起,云度汽车就陷入了销量低迷状态。

据最新相关数据显示,2月份云度π1销量为185辆,2021年累计销量为3748辆。3月云度π3最新销量为31辆,1-3月累计销量为155辆。2021年累计销量为1613辆。从其销量数据来看,其一年的累计销量还不及头位造车新势力一个月的销量。由于销量低迷,云度汽车也常年处于亏损状态。据相关数据显示,云度汽车在2017年-2021年5年的净亏损分别为0.95亿元、1.38亿元、1.77亿、2.04亿元、2.13亿元,2022年一季度营收660.25万元,净亏损0.56亿元。

而值得注意的是,在2020年,云度汽车对外发布其战略布局,表示在未来5年内产品布局将以纯电为主,发布的战略车型有,级别区分的A00级、A0级、A级、A+级车型;以及产品类型区分的两厢车、三厢车、SUV、跨界车及物流车型,更是放出豪言要在2025年跻身于国内纯电汽车品牌前三强。随着市场竞争对手不断涌入,外加新能源补贴大幅退坡,对于产品单一的云度汽车来说,前景不容乐观。

近年来由于受疫情、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及上游成本涨价,造车势力们过得并不舒心。随着不少科技巨头投身新能源汽车市场,往后的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优胜劣汰也将进一步加速。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我国汽车行业正处于大浪淘沙的整合期,中国汽车工业会像家电手机一样经历一个比较惨烈的整合过程,龙头车企在规模效应下会更有竞争优势,弱势品牌则难逃淘汰出局的命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