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请注意!机动车新规,5月1日起实施!

2022年04月19日 11:21:08
分享到:

文 | Autodealer综合

欢迎供稿 | Autodealer@163.com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新规刚实施不久,公安部宣布了一大利好,那就是:5月1日起《机动车登记规定》即将上线,听到这个消息,有车的朋友都笑爽了。

对此根据“新规”,商商总结出来5点,希望能帮助到你。

第一、电动车、摩托车全国通检带牌销售

之前对摩托车、电动车管理非常严格,摩托车、电动车上路行驶时必须挂牌、买保险等。

在5月1号之后,大部分摩托车、电动车均可以带牌出售,也就是说我们在买摩托车的时候,经销商就为我们挂牌,不需要自己到车管所挂牌了,摩托车保险也可以在经销商这里购买,从而实现一站式服务。

而且5月1号之后,摩托车将实施全国通检政策,不管在国内哪个地区都可以进行摩托车年检。

第二、私家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

在之前帮我们办理汽车落户的时候必须要有居住证明,而在5月1号之后,汽车落户登记不再需要居住证明,只需要购车者身份证即可,实现了全国一证通办政策。

第三、互换牌照

车牌互换车主名下有两辆非运营车,这两辆车就可以实现车牌互换,但一年只允许更换一次。

但是,车主若想将号牌互换,也是有三个限制条件的。

1. 进行号牌互换的车辆必须属于同一个号牌种类。

2. 进行号牌互换的车辆必须是非营运类车辆。

3. 进行号牌互换的车辆必须是在同一辖区内的车管所进行登记的,异地号牌无效。

而且,车主在考虑是否要更换号牌时,必须要注意自己的车辆是否符合标准,也必须要注意,号牌互换,在一年内只能更换一次,建议尽量在必要时才进行这种操作。

第四、新车上牌免检

很多朋友都知道二手车上牌的时候需要检测,而新车上牌之前同样需要检测,但是,到5月1号之后,非运营私家车新车上牌之前不需要任何检测,可以直接上牌,也不需要准备任何材料。

第五、汽车变更信息全国通办

汽车变更信息可以异地办理,实施全国通办服务,也就是说以前给汽车办理相关业务时,必须要到当地的车管所办理,现在可以在全国通办了。

对于以上的五条机动车登记相关条例,作为私家车车主,商商都笑开花了,后期办理业务实在太方便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