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跟美欧,却担心俄罗斯“断气”?日本能源企业寻求中国能源供应

2022年04月19日 12:1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对俄罗斯实施惩罚之后,美欧多国可吃了不少的亏,说他们伤敌八百自损一千都不过分。日本对俄惩罚紧跟美欧多国,现在也担心俄罗斯会随时断气,迫切寻找其他能源供应。

当地时间418日,日本能源企业JERA近期在讨论液化天然气领域进驻中国市场的可能性。目前JERA已经在北京设立了法人,并就LNG业务展开了市场调查。

日本最近可是在能源问题上吃了不少的亏。虽然日本从俄罗斯的能源进口量并不是很大,但是从俄罗斯进口能源有着天然的优势——运输距离短。这能帮助日本极大地缩减运输成本。

日本和俄罗斯之间也存在诸多能源合作项目,如“萨哈林-2”、“北极LNG-2”项目等。萨哈林-2项目每天能产出960万吨的天然气,这其中的60%是供应给日本的。此外,日本还从俄罗斯进口煤炭,占其进口总量的15%。

可见日本对俄罗斯的能源还是有一定的依赖的。就连日本领导人早前也表示,不打算撤出俄罗斯油气项目。

不过,日本不想撤出是一回事,俄罗斯会不会强迫中止项目那就是另一回事了。日本紧跟美欧多国在多个领域限制俄罗斯,已经让俄罗斯很不爽了。俄罗斯甚至宣布要暂停和日本的和平条约谈判。

在与俄罗斯的关系僵化之下,日本不得不寻求其他能源来源来填补可能出现的空缺。据悉,JERA每年的LNG处理量为4000万吨,占日本总进口量的40%。JERA希望通过在中国开展LNG业务,从中国运输剩余库存,来保证日本能源稳定供应。

JERA会如愿以偿在中国找到供应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