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加入混战?英高官对俄发出警告:或将绕开北约直接对俄开战

2022年04月19日 12:1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俄乌冲突发生之后,外界一直在猜测美国是否会直接出兵乌克兰,但是包括美国总统拜登等人在内已经多次否认这一猜测。美国的态度十分明确,强调绝对不会与俄罗斯在乌克兰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但是近日一向以美国马首是瞻的英国却干了一件美国不敢干的事情。

近日,英国国防部武装部队部长詹姆斯·希佩放出狠话称,如果俄罗斯军队敢在乌境内使用化学武器,那么英国军方或选择直接绕开北约,对俄采取行动,这相当于是在对俄下战书。希佩声称,如果普京认为,英国一定要得到北约同意才能采取军事行动,那完全是大错特错。

英国高官放狠话

在该名英国高官作出表态之前,来自乌“亚速营”的士兵声称,他们在接触俄无人机释放的白色气体后,明显感到呼吸加快、眼睛发炎等症状。也就是说,“亚速营”士兵认为俄军动用化学武器,但是乌政府没有证明该说法是否属实,乌总统泽连斯基有意避开该说法。

事实上,自从俄乌冲突发生之后,美国等多个西方国家都曾经炒作称,俄军有可能会率先动用化学或者生物武器,但是俄方已经多次否认。希佩认为,一个国家也可以单方面认定动用化学武器违反法律规定,并且采取同样的方式做出回应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在他作出上述表态之前,他刚前往多个欧洲盟友展开访问。他威胁俄罗斯称,英国、德国等国家都有很多机会,可以随时为乌提供军事装备。近段时间,英国、美国、波兰等都宣布将为乌提供更多军事装备,其中还有部分装备为重型装备。他认为,如果乌东地区进入使用更常规武装力量的时期,那么乌方需要更多装甲车等。与此同时,俄军也在对一些运送西方装备的车辆、飞机等进行打击。

美国作出表态

明显可以看出,英国似乎不想看到俄乌冲突平息,而是想要抓住机会牟取更多利益。相比之下,美国军方的态度更为温和。美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表示,暂时还没有证据可以证明俄军在马里乌波尔展开军事行动期间动用化学武器。另外,泽连斯基也是作出同样表态。

事实上,俄乌冲突发展至今,俄罗斯与西方和乌克兰的关系已经降至低谷,政治互信也被摧毁得一干二净。当下英国等国家继续“火上浇油”或将导致局势继续升级,冲突时间线将会继续拉长,各国也将为此付出更大代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