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Y夺冠,长安系成最大赢家,3月SUV销量榜出炉

2022年04月19日 12:1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疫情不断反复,大宗商品涨价,导致汽车市场销量波动不止,因此难以从具体的销量来看出个别车型的市场反响,但从整体来看,还是能够感受到汽车市场发展转向的趋势。尤其是SUV市场变化更为明显,其中特斯拉Model Y悄然夺得3月SUV市场销冠,宋以及CS75销量也突破2万台,而长时间霸榜的哈弗H6在3月仅排名第四。

(图片来源:乘联会)

特斯拉Model Y

销量:39730辆

特斯拉Model Y创下了销量新高和排名新高,接近4万台的销量的确让人感叹特斯拉品牌的号召力,并且这款车的平均售价还在30万元这一级别,从中也能够看出豪华市场不断攀升的势头。

另外,Model Y在国内销量虽然在品牌占比中并不算太过突出,也比不上Model 3的战略地位,其中还有集中交付的缘由,但依然能看出国人对于特斯拉的热爱。

比亚迪宋

销量:26723辆

比亚迪宋在3月份销量达到了26723辆,同比大涨143.8%,销量表现着实亮眼,从这里能够看出,宋系列车型已经具备了争夺SUV销冠的实力。尤其是比亚迪DM-i系统的发布,将插混市场真正做到了普及,品牌月销突破10万辆的成绩,虽然有油价上涨的推波助澜,但也能看出比亚迪混动系统的实用性。凭借着这一优势,比亚迪已经力压一众合资以及部分自主品牌。

长安CS75

销量:22811辆

长安CS75 PLUS单月销量22811辆,虽然销量有所下滑,但依旧占据了SUV销量榜前三的位置,这也是国产车中表现最好的SUV之一。自从CS75 PLUS上市之后,就屡屡有突破哈弗H6销量封锁的实力,随着第二代长安CS75 PLUS的到来,未来销量有望进一步上扬。

哈弗H6

销量:19303辆

作为长城汽车的销量中坚,哈弗H6在3月份销量为19303辆,同比下滑43.7%,不管是从销量还是排名来看,均有所下滑。随着油价飞速上涨,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市场的新宠,据悉,哈弗H6也有望基于DHT系统推出混动细分车型,届时,销量将有望进一步上扬。

长安CS55

销量:17176辆

长安CS55 PLUS在3月份销量17176辆,同比增幅63.5%,第五位的排名着实不错,在经历过换代之后,CS55整体产品力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外观颜值变化较大,并且配置也有了进一步升级,销量上涨也在意料之中。

本田CR-V

销量:16437辆

本田CR-V的3月份销量为16437辆,同比下滑41.1%,该车从此前的榜首位置下滑到如此境地,除了有芯片影响之外,也与油价等因素剧烈变化有关,未来随着海外工厂复产,预计销量将有所提升。

丰田RAV4荣放

销量:14415辆

紧随其后的正是RAV4荣放,其3月销量14415辆,同比下滑12.3%,与本田CR-V的境地相似,未来该车还将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丰田威兰达

销量:13304辆

丰田威兰达销量上升势头还是非常明显的,3月销量13304辆,同比增幅48.5%。其销量增长与其完善的动力系统分不开,另外,广汽丰田的品牌口碑也发挥了无形的作用。

欧尚X5

销量:12812辆

欧尚X5在3月份销量为12812辆,同比增长17.6%。作为长安欧尚销量中坚,这款产品力极为强劲的SUV,在10万级的低端市场中很有竞争力,随着品牌谱系的逐步完善,长安欧尚品牌在细分市场的地位还将进一步提升。

奔驰GLC

销量:12748辆

作为豪华品牌中唯一上榜的SUV产品,奔驰GLC销量虽然同比下滑10.5%,但对比宝马X3奥迪Q3等竞品依旧有很强的压制力。

结语:疫情反复、油价波动以及大宗商品上涨,都在无形中影响着汽车市场的整体格局,但从大的方向看,未来一段时间内,混动将成为不少品牌下一步的发展重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