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关于欧尚Z6的三个亮点,够不够得上“旗舰”的门槛?

2022年04月19日 12:3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各个SUV的市场领域中,15万级别,应该算是比较无聊和乏味的。

别急,没有任何哗众取宠的意思。

如果你愿意捋一捋市面上现有产品,15万元这条线的左边,是充沛的预算带来的各种亮点,勾起兴趣不难,线的右边,是看车企如何绞尽脑汁节省成本,也有意思,在中间这条线上,剩下的大多是中规中矩。

不过,在中国SUV市场上,从来就没有被闲置下来的“阵地”,15万级的价格不多不少,在自主品牌这边一样能做出特别有意思的东西,最近一段时间最有代表性的,应该是长安欧尚Z6。

亮点1:盲订的玩法,有点皮

如题,欧尚Z6在销售模式上就足够皮,传统经典的发布-预售-上市三步走的战略在这里形同虚设,直接一波盲订还是很考验消费者决断,同样也是相当考验产品本身实力的。

先来说说长安欧尚Z6这次盲订的玩法,定金金额299元,不多不少,差不多就是周末逛一次超市的预算,对任何准车主来说都不算是负担。

这299元除了按顺序拿到最终欧尚Z6用户一个比较靠前的席位以及抵扣车款之外,可以获得包括1:18锌合金车模、分享得100元红包以及转定提车399元的油卡,相当于299元换价值1697元好礼,玩法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而后半句对欧尚Z6有更多考验也是实实在在,毕竟从现在这个时间点算起,用户层面对欧尚Z6能了解的东西比较有限,当然外观和尺寸是比较简单就能获知的重点。

造型部分不说太多,仍然是承自家族前卫、激进的家族设计风格,不管是别致的中网还是颇具运动感的尾部,辨识度是到位的,具体效果和评分,那就只能看个人。

尺寸部分则是4699*1890*1660mm的长宽高, 2795mm的轴距,标准A+级产品,日常家用绝对富余,在15万级别也算是主流。

亮点二:科技配置,有点意思

欧尚Z6这次把重点放在了科技配置上,这点还是比较符合大多数吃瓜群众预期的,不少亮点也都出现在这一层面。

首先,最让人好奇的是“传说”中的全场景智慧车外语音功能,注意关键词,车外。

在这项功能加持下,人车交互范围就大大扩宽,不再局限于车内这有限的空间,打开后备厢、把车从车位开出等功能均可通过车外语音交互实现。

值得强调的是,欧尚Z6另外还有EaglePilot7.0远程自动泊车,结合车外语音之后停车也能口头完成,这对一台汽车的可玩性来说,显然是不错的加成。

车外能做到如此,车内想必亮点也不会太少。

据悉,欧尚X6在座舱内的科技配置上,除了略显“常规普通”的智能互联、语音控制之外,另外新增了三指双飞屏导航投送、AR-HUD增强现实平视显示系统、红外光感主副驾人脸识别智控甚至是眼神交互,你能想到的人车功能交互基本都配了个全套,驾驶过程中各项功能都能轻松调用。

如上种种,说实话让笔者也比较期待实际体验。

亮点三:三种方案,就是玩儿

最后的动力部分最为压轴,权重也更多,就比如智能手机功能再多,能不能好好打电话才是基础,在汽车上一个道理。

考虑到独立运营的欧尚品牌依然是长安汽车的一份子,因此蓝鲸NE动力系列出现在欧尚Z6上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惊讶,但在可选项的丰富程度上,还是有些让人惊讶的。

首先,纯燃油版本将分为1.5T和2.0T两个层级,前者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后者匹配8AT变速箱,因此前者靠着适中的排量和双离合的高效主打经济性,后者靠着2.0T动力输出和8AT之间的配合主打动力性,这点还是很清晰的。

而之所以将燃油版单独列出,是因为长安最新的iDD混动系统同样也在欧尚Z6上完成适配,1.5T发动机作为动力核心,电机和六档三离合变速箱作为辅助。

这套动力系统可以在纯电行驶、燃油直驱、能量回收等模式之间自由切换,动力性兼顾经济性的灵活效果也就轻松实现,这点在当下这个高油价时间节点,还是相当具有吸引力的。

结束语:

掰掰手指算起来,长安欧尚品牌的独立运营,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四五个年头,在这多年的产品迭代和产品进阶中,原本的欧尚X7似乎对“旗舰”二字的适应度已经逐渐降低,或许这就是欧尚Z6出现的原因。当然,在看过产品之后,能够感受得到的是这台新车着实在定位、科技以及动力部分亮点和竞争点都比较突出,盲订的路子也给出了不少诚意,确实有让人期待其正式上市光彩的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