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卡松美术馆,品味QX60的现代东方豪华

2022年04月19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从望京驶上机场高速,向着首都机场方向开上大约20分钟的路程,就能抵达一处网红景点——松美术馆。

顾名思义,馆内所种植的一百九十九颗古松自然就是美术馆命名的由来。但不同于黄山的迎客松、九华山的凤凰松以及苏氏园林内的松树,在松美术馆,与它们搭档的却是纯白的维多利亚式建筑。

这种独特的组合也让这座远在五环外的私人美术馆,成为了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拍照的网红圣地。

作为一名对建筑与艺术颇感兴趣的“老年人”,我找了一个相对比较清闲的时间,开着新购入的英菲尼迪QX60,打算来逛逛这座以建筑闻名的松美术馆,顺便也想通过它来品味下QX60的现代东方豪华。

现代东方的建筑

如果你是自驾前来,第一站打卡的就是位于美术馆外的停车场。既然以“松”为名,停车场中怎能少得了松树的身影。

找一处空旷的车位,将车泊入其中,我拍下了这样一张照片。

松树是山水画的常客,有着坚定和长寿的寓意,按理来说与车这种现代的工业品应该很难融合,但是停在一旁的英菲尼迪QX60却显得毫不违和。

虽然QX60定位于豪华中大型SUV,拥有同级别数一数二的车身尺寸,但是在宽大方正的车身比例之下,它的姿态却和古松一样高越挺拔。

在看似简洁的设计之下,流畅且不失力道的线条让QX60有如书画中的群山,不仅有着能随光影而变化的明暗对比,双色的车身以及后视镜上半部分的染色,更是如同一笔泼墨留在了群山之间。

而数字琴键式Signature i-LED的头尾灯就是画卷中的点睛之笔,由LED日行灯勾勒出的灯组不仅增加了QX60的辨识度,同样也深化了它的优雅与精致。

所以在松树的映衬下,QX60仿佛是一件现代东方的艺术品。

其实走进美术馆所在的庭院内,在不远处你会看到这样一栋建筑。

在歇山屋顶之下并不是红砖,而是大面积的玻璃与钢材质。如果单凭想象,你可能很难将它与植满古松的庭院相结合。但是当你来到松美术馆,眺望远处的这栋建筑,你并不会觉得突兀,而是能体会到现代东方的独特韵味。

令人安逸的庭院

松美术馆原本是创始人王中军的私人马场,所以整个庭院非常狭长,长度有足足有365米,占地面积33亩。

游走在贯通整个庭院的水泥路上,虽然伴随着头顶时不时掠过的飞机以及引擎的轰鸣声,但是你依然能感受到宁静与安逸。

这是因为围绕在你身边的只有三件物品,古松、草坪和纯白色的建筑。

相较于坐落在闹市中的美术馆,松美术馆本身也是一件艺术品。空旷的环境让光成为了作画者,松树可以倒影在白墙之上,人也会被反射在玻璃中,身处其中就好像置身于画中。

其实这种感觉我很熟悉,因为乘坐在QX60中也能带给你这般感受。

作为一部豪华车型,英菲尼迪将QX60的豪华质感打磨到了同级别的最佳水平。

打开车门,进入主驾,首先与你接触的是由半苯胺真皮包覆的水波涟漪式菱面座椅。宽大、舒适的座椅可以很好的贴合你的身体,从而将你包覆其中,放松紧张的肌肉。

所以在长途行驶中,这张零重力舒适座椅可以很好的减轻长时间乘坐带来的劳累感。

当然这种比普通真皮更细腻,也更透气的材质不止出现在座椅上,QX60的方向盘、仪表台以及第二排座椅均采用了半苯胺真皮包覆。

特别是在仪表台区域,在半苯胺真皮之上还有精致的手工工艺缝线以及采用开放漆实木的饰条。无论在触感还是观感上,QX60都能带来领先同级别车型的豪华体验,这也正是英菲尼迪Autograph旗舰设计所带来的优势所在。

按下启动按键,随着全系标配的2.0升 VC-TURBO发动机的启动,那种宁静与安逸的体验其实才刚刚开始。

为了达到东方豪华中讲求的静谧之美,QX60不仅提升了隔音地毯和门板吸音材质的面积比例,更是全系标配了全车声学降噪玻璃、ANC主动降噪功能以及ART发动机主动式减振降噪支架等静音技术。

所以无论是行驶在喧嚣的城市道路还是高速路段,QX60都能带来极佳的静谧性,甚至有种与世隔绝的错觉。就好像身处于松美术馆,虽然在机场的航道之上,但依然像是一座世外桃源。

另外,英菲尼迪QX60还配备了增强型空气滤清器,采用四层滤材结构。加上Plasmacluster®净离子群空气净化技术的加持,乘坐其中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就如同身处于松美术馆,被大自然所包围。

别具一格的空间

逛完了庭院,沿着水泥路走一段就能抵达展馆。里面除了展品以外,馆内的空间使用同样也很有意思。

例如,大面积玻璃的使用不仅增强了室内的采光,也能够让在馆内观展的游客可以从另一种角度欣赏这座庭院,这也是东方建筑美学中强调的“阔”。

而“阔”的概念同样也出现在英菲尼迪QX60上。通过剧院式的座椅布局,不光是前排驾乘者,第二、三排的乘客同样也能拥有更好的前方视野,长时间乘坐也不会感到压抑。

当然对于一款拥有6座和7座布局的SUV来说,乘坐空间显得更加重要。

剧院式的座椅布局不仅优化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同时英菲尼迪将第二排座椅臀部到地面的距离增加了39mm,2005mm的车身宽度以及1767mm的车身高度则保证了第三排乘客的乘坐空间。

就算是像我这样的成年人乘坐在QX60的第三排也能保证座垫对于腿部的承托感,让第三排座椅真正做到实用。

另外,游走在馆与馆之间,你会发现在松美术馆,过道也可能蕴藏着一件艺术品。

注: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

通过玻璃、白墙与古松的再次结合,过道处原本应该被“浪费”的空间被巧妙的利用起来,形成了一幅可以不断生长的“画”。

同样在QX60上,也有极为巧妙的空间使用。

通过第二、三排座椅40:60比例的放倒,以及六座版本第二排座椅的独立放倒,在QX60上你可以巧妙的利用车厢内的空间。如果需要,最多可以提供领先同级的1200mm*2032mm的后备箱空间,满足各种用车需求。

另外在我这台六座版本QX60上,如果你想进入第三排,除了可以通过第二排的过道以外,英菲尼迪也很巧妙的设计了一个按键,可以一键将第二排座椅前移,从而让你更从容、方便的进出第三排。

当然这类人性化的巧思在QX60上还有很多,不过就像是松美术馆对于空间的巧用一样,需要大家亲自去揭秘。

其实在松美术馆内还留有一个隐藏空间,这是属于王中军的画室。

为了不影响展示区域,同时也为了获得更好的景色与静谧的环境,这间画室被安置在了小阁楼之上,这样的设计其实也是遵照了东方哲学中“内含乾坤”的理念。

注:图片素材来源于网络

对于英菲尼迪QX60来说,它也有“隐”的一面。

例如在储物空间上,QX60拥有中控台储物空间、前后门板储物格、顶置眼镜盒、后备箱隐藏储物盒等多种储物空间。不仅能满足日常用车中的需求,也能将一些随车物品很好的隐藏起来,让车内空间显得更为整洁。

与时俱进的展品

至于馆内的展品,除了王中军的收藏以外,松美术馆也会与之俱进,定期展出一些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画作、雕塑、装置或是影像。

比如这次展出的主题为“节奏与迭奏”,涵盖了40余位中国当代艺术家近50件作品。通过将这些跨代际的作品一同展出在松美术馆这样一座特别的建筑中,感受中国艺术不间断的连接与发展。

那么作为豪华品牌的英菲尼迪,在延续豪华感受之余,也需要在智能科技配置上做到与时俱进。

QX60不仅配备了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以及10.8英寸的HUD,并且在搭载INFINITI InTouch 2.0智能互联系统之后,更是具备智能语音交互、高德在线地图、酷狗在线音乐、爱奇艺视频、车载KTV等多种车机功能。

在满足基础的导航和音频播放之余,还能实现更丰富的娱乐体验。同时,语音助手也能支持对于软件和部分硬件的控制,让驾驶者可以将注意力更好的集中在驾驶上,保证了行车时的安全性。

另外QX60还搭载了ProPILOT 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和更全面的主、被动安全系统,在缓解长途驾驶疲劳感的同时,更能防患于未然,让每一段旅程都能变得更加轻松与安全。

诠释现代东方豪华

走出松美术馆,坐进QX60,我想我对于英菲尼迪的“现代东方豪华”似乎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现代、东方、豪华”并不是割裂的三个词,它们是一个整体。定位于中大型豪华SUV的QX60毫无疑问是一台能够满足现代城市生活的豪华SUV。不过在此之上,它更蕴含了东方审美、气质、哲学与智慧,成为了一台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座驾。

就像是松美术馆,它的建筑风格或许是传统中的“异类”。松树与维多利亚建筑、古建筑与玻璃在传统的观念中似乎很难有联系,但是这一切在松美术馆结合的恰到好处。

当然对于英菲尼迪QX60来说,现代与东方的部分是难以区分的。因为英菲尼迪已经将这一切融合,在QX60上诠释了何为现代东方豪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