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设计师可能喝酒了,全新宝马X7大变样,有望成为最丑的旗舰SUV!

2022年04月19日 12:52:01
分享到:

要问什么SUV集科技、豪华与尺寸等优势于一身,我想很多人可能都会立马说出答案:“奔驰GLS与宝马X7”,而就在前不久,宝马发布了全新宝马X7,新车是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各方面都有很大变化,网友们也是非常兴奋和期待的,但很多人看过全新宝马X7后变得有些失望,这是为什么呢?下面我们就去解析一下全新宝马X7,看看它究竟表现如何?(注:以下全新宝马X7将统称为新款X7)

 ●外观:中网尺寸更大,换装分体式大灯

外观上,新款X7换装了全新的设计,大尺寸的“双肾”中网给人感觉非常威严,气势很足,而在细节上,中网内配备了主动开闭功能,可以缩短发动机暖机时间,如果关闭格栅可以降低约7%的风阻。

中网的样式改得很不错,但大灯组就是需要吐槽的地方了,老款那经典的“天使眼”被全新的分体式设计所取代,上方的日行灯非常细长,下部为远近一体激光大灯,这两部分单独看都没有问题,但组合在一起再放在车头上与中网一起看就显得非常别扭和突兀,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网友对新设计感到失望的原因,我个人也有同样的看法,这丑得与第10代索纳塔的车尾有的一拼!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所以新款X7的车身侧面没有太大改变,只是对细节做出了调整,比如换装了全新的轮圈,而且尺寸很大,达到了23寸,新款X7也是首个提供23寸大轮圈的量产车型。另外,新款X7还提供了其它两款轮圈可供用户选择,都是视觉冲击力很强的类型,非常吸引眼球。

相比车头,新款X7车尾的改变就要小很多了,尾灯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是采用镀铬装饰贯穿整个尾灯的设计,但内部灯组的样式进行了修改,细节上改为3D立体化的LED光源,点亮后的视觉效果很不错。另外,反光灯条下移到保险杠的位置,这也是与老款车型不一样的地方。

●内饰:换装双连屏

新款X7的内饰变化非常大,整个中控台都进行了升级,最明显的是中控改为了双连屏设计(12.3英寸仪表盘+14.9英寸中控屏),而且双屏的尺寸也增大了不少,内部信息显示更加直接,用户可以在多个界面同时看到所展现的信息,人性化体验有所提升。另外,双连屏在细节上还采用了弧形设计,在光线强烈的时候可以让观察信息变得更为轻松。

车联网系统可以用物理按键与旋钮来操作,无线CarPlay、手机数字钥匙、5G通信等配置也都配备,而传输速度也有了一定提升。另外,新款X7换装了最新的iDrive 8操作系统,语言控制与手势控制都变得更为强大,换挡方式由电子挡杆改为了电子拨杆,整体设计更为“迷你”,但依然是水晶材质,豪华感并没有削弱。

新款X7配备了一款特别的全景天窗,整个天窗由三块玻璃组成,第三排乘客也能获得充足的阳光,而且也为点亮氛围灯后,天窗还能呈现出星空的效果。

座椅采用双色的配色,依然采用2+2+2的六座与2+2+3的七座这两种布局。座椅非常柔软,包裹性、支撑性与舒适性都做得很不错。配置上带有通风、加热、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也支持电动调节,并带有独立的扶手,第三排座椅相比前两排就要单薄一些了,但并不是摆设,乘客可以获得不错的腿部空间,应急什么的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3.0T六缸与4.4T八缸

动力方面,新款X7搭载的是3.0T六缸(xDrive 40i)与4.4T八缸两种动力(M60i xDrive),全部带有48V轻混系统,前者的最大功率为280千瓦,最大扭矩540牛·米,百公里加速约5.8秒,后者的最大功率390千瓦,最大扭矩750牛·米,百公里加速4.7秒,变速箱两款发动机均采用8速Steptronic自动变速箱。除了两款汽油发动机外,新款X7还有一款3.0T六缸柴油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动力,但这款动力组合未来不会引入国内,所以在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全文总结

从2019年上市至今,宝马X7累计销量达到了15万辆左右,整体表现还是不错的,而且竞争对手方面也只有奔驰GLS这一款,所以宝马X7的日子算是比较好过,如今推出新款X7各方面都有了不错的提升,科技感、舒适性与驾驶感受上都让人满意,但这里不包括外观,因为全新的车头样式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可能会出现“一张脸”毁掉一款车的情况,作为一个品牌的旗舰产品,新款宝马X7很有可能成为最丑的旗舰SUV,大家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