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7个月销量三位数,可惜起亚嘉华这台好车?

2022年04月19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一方面是政策的引导,另一方面是消费者的需求升级,近两年原本较为冷清的中高端MPV领域也开始逐步变得热门,各大品牌在这个细分市场扎堆推出新产品,起亚嘉华也是其中一员。虽然起亚在中国市场日渐边缘化,但对于首次实现本土化生产的嘉华,品牌还是抱有很高信心的。

不过嘉华并没有给起亚带来好消息,终端销量一直比较低迷,至今为止已经连续7个月销量三位数,2、3月份的销量更是低至200、211辆,算是MPV领域垫底级别的存在。

事实上,嘉华的产品力并不差。嘉华作为一款全球车型,有着很深的历史底蕴,它的第一代车型诞生甚至比别克GL8还要更早一年,至今已有23年时间,引入国产化的全新嘉华已经发展到了第四代。

这一代车型在设计层面更加个性新颖,与别克GL8那种明显的商务气质不同,嘉华外观更显年轻化,符合主流审美趋势。而且嘉华还首次将硬派的风格融入进了MPV车型之中,某些角度来看它跟SUV的设计很相似,这在过往的MPV里面很少见。在这台车上,起亚对虎啸式前脸又有了全新的诠释,辨识度很强,也并没有落入俗套。

这一代车型在内饰档次感与科技感的营造上面也更加用心,简洁的中控台视觉效果舒适,还标配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的双屏幕设计,并且带有卫星导航、车联网、语音识别系统、OTA升级等功能,而且安全驾驶辅助上,嘉华全系提供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等,可以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事实上,这款车已经没有所谓的低配概念,入门款即拿出了很高的诚意。

而作为一台MPV车型,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性显然也无比重要,嘉华长宽高达到了5155/1995/1795mm,轴距3090mm,在同级别车型里面属于中上游水平,第三排也不会过于压抑。而且座椅提供了加热功能,冬天会比较友好,第二排座椅还具备腿托等舒适性配置,同时它可以实现前后、横向移动,空间灵活性更强,分段式天窗让车内更显通透,总体上作为一款中高端MPV而言,嘉华是十分合格的。

再谈谈核心动力系统,嘉华搭载的是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3Ps,峰值扭矩353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有着不逊于GL8的动力性能表现。

严格来说,以嘉华的产品素质来看28.89-33.99万在中高端MPV领域价格并不算太高,更新颖的设计、更丰富的配置、以及更强的舒适性表现都增强了其竞争力,但起亚在国内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薄弱,而且过去推出的一系列产品更多的是以廉价亲民为主,这也导致了在它在国人印象中品牌形象较为低端,如果花30多万去购置MPV车型,可能更多人愿意选择品牌力更强的丰田赛那。

嘉华的推出其实也预示了起亚在中国市场将逐步转型的信息,不过品牌形象的扭转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或许未来随着起亚引入更多高品质的全球化车型,这个梦想才有可能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