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15万预算就能入手的混动车,油耗低还能上绿牌,你会买吗

2022年04月19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相比纯燃油车,混动车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在油价居高不下的时期,优势尤为明显。相比纯电车型,没有里程焦虑,也无需为充电难题担忧,在目前来说是一个相对合理的选择,而且现在混动车的门槛也越来越低了,比如今天要介绍的几款车,起售价只要15万元左右,你是否会考虑购买呢?

第一款、比亚迪宋Pro DM-i

指导价:13.88-16.38万元

比亚迪宋PLUS自从推出了DM-i版本之后,一度出现了一车难求的现象,与此同时,也有许多消费者秉持观望态度,毕竟主力车型110km旗舰PLUS版本的售价已经来到了17.58万元,将许多15万预算的用户拒之门外。好消息是宋Pro DM-i的出现,弥补了这一价格空缺。

宋Pro DM-i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三段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和带有车型名称的银色装饰板,进气格栅采用横条镀铬样式,颜值相比之前有一定提升,同时也更容易与宋PLUS系列进行区分。车尾部分采用贯穿式尾灯,内部细节与同品牌其它车型有明显区别,辨识度还是比较高的,与宋PLUS不同的是,车尾没有刻意去营造宽体效果,所以在视觉效果上还是略逊一筹,也比较符合两者的定位差异。

内饰方面,同样具有明显的比亚迪风格,电子档杆和出风口造型等细节都体现出了中国风特点。中控屏共有三种规格,10.1英寸、12.8英寸和15.6英寸,其中15.6英寸为顶配车型独享。宋Pro DM-i的轴距为2715mm,在同级别车型中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前后排空间都是比较够用的,4650mm的车长,后备厢空间也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符合家用定位。

最为关键的动力部分,宋Pro DM-i采用的是和宋PLUS DM-i等车型一样的动力总成,由1.5L的骁云发动机和电机组成,按续航里程的不同,分为51km和110km两个版本,官方百公里馈电油耗仅为4.4L,车主实测也只有5L左右,这油耗表现相对于同级纯燃油车型低了近一倍,油耗经济性优势比较明显,结合13.88万元的起售价,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第二款、星途追风ET-i

指导价:14.98-15.98万元

在自主品牌中,奇瑞汽车一直是比较重视发动机技术研发的,如今赶上新能源浪潮,自然不会错过混动领域这个风口,率先搭载星核混动技术的便是这台星途追风ET-i。这款车的外观设计方面与燃油版的星途追风并无区别,方正前脸匹配简洁的三条横条幅镀铬装饰,大灯中间可以发光的品牌LOGO是一大亮点。

内饰部分依旧是熟悉的双联屏设计,出风口则采用贯穿式设计,看上去还是比较大气的,空调采用触控加旋钮的控制方式,科技感不错。空间是星途追风ET-i的短板之一,轴距仅有2670mm,车长也只有4533mm,后排座椅空间和后备厢空间表现在主流车型中处于中等。

动力部分,星途ET-i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另外还有总功率为125kW的双电机组合,这使得它的零百加速时间仅需6.8秒,动力比较强劲。与之匹配的是3挡DHT专用变速箱,对于提升油耗表现有较大帮助,官方给到的百公里综合馈电油耗也仅为4.8升。

第三款、荣威RX5 ePLUS

指导价:15.28-16.28万元

荣威RX5在推出PLUS车型之后,销量有了明显提升,这也促使其有更多信心去冲击混动市场。RX5 ePLUS基于纯燃油版打造,外观设计没有大的改动,前脸采用大面积鳞片式进气格栅,运动氛围比较浓厚。车尾标识增加了一个“e”,表明其插电式混动的身份,当然,在装上新能源绿色牌照之后可以很轻易将其与普通燃油版车型进行区分。

车内布局与纯燃油版车型也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上增加了电量显示等动力系统参数,14.1英寸的竖向中控屏是荣威的一大特色,显示效果出色,使用起来也比较便利。空间部分,荣威RX5 ePLUS有着2708mm的轴距,乘坐空间是比较出色的,但是车长仅有4571mm,所以后备厢空间相比主流同级车型并无优势。

动力方面,荣威RX5 ePLUS也采用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24kW,另外还有100kW的电动机作为辅助,配备11.1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包,纯电续航里程为52km,对比前面的比亚迪宋Pro DM-i和星途追风ET-i,更倾向于以发动机为主。与这套动力系统相匹配的是不太常见的AMT变速箱。

以上就是三款插电式混动车型都具有上绿牌的资格,售价相对动辄20万往上的合资混动车型实惠不少。如果手握15万预算,大家会考虑它们中的哪一款呢?(文/优视汽车 驭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