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新能源车撑腰?比亚迪预计一季度净利最高同比增三倍

2022年04月19日 15: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4月18日,比亚迪发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报告显示,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望达到6.5亿-9.5亿元,同比增长174%-300%。

今年第一季度,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影响,比亚迪已经两度涨价。1月22日,比亚迪宣布旗下新能源车型涨价1000-7000元,2月1日正式生效;3月16日,其再次宣布对王朝网和海洋网相关新能源车型的官方指导价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000-6000元不等。

对于净利润增长的原因,比亚迪也表示,主要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总体延续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市占率提升,带动了盈利改善。

根据最新的产销数据,比亚迪2022年第一季度累计销售新车291378辆,同比增长179.78%。新能源车方面,比亚迪第一季度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86329辆,同比大幅度增加422.97%。

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43223,同比增长271.05%;比亚迪插电式混动乘用车累计销售141514辆新车,同比增长857.4%。两者分别占比亚迪第一季度销量的49.16%及48.57%。

除汽车业务之外,比亚迪的营业收入结构中,还包括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二次充电电池及光伏业务。

今年3月,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 5.353GWh,第一季度累计装机总量约为14.738GWh。

不过,官方称,第一季度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方面受行业需求疲弱影响,导致产能利用率偏低,该业务板块盈利受压。

这或许意味着,作为比亚迪盈利支柱的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一季度盈利情况将不及去年同期。与之相比,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带来的规模效应,已经开始体现在盈利能力上。

进入4月,比亚迪宣布今年3月起已停止燃油汽车的整车生产。未来,在汽车版块,其将专注于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业务。 同时,也将继续进行燃油车零部件的生产和供应。

业内人士认为,放弃燃油车或在短期内对比亚迪业绩产生一定影响,但长期而言,影响并不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