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细微之处见真章,这次服务技能大赛体现了北京越野的前瞻战略眼光

2022年04月19日 16:51:04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4月伊始,“悦野服务,赢在匠心”2022年北京越野服务技能大赛拉开帷幕,这一覆盖其全国所有门店的大型服务练兵赛事,不仅将有效强化北京越野的服务体系建设,更将进一步提升用户的越野生态体验,真正让“越野生态服务”成为北京越野的核心竞争力。

更深层次的,相比能够直接促成订单的销售工作,服务业务是很多企业有意无意忽略的业务版块。但是,对一家具有长远战略目标的企业来说,服务业务水平将直接决定着企业的长期口碑。特别是对越野车这一圈层文化特征明显的细分品类来说,服务能力对品牌口碑的影响,更加深远。所以,北京越野肯“结硬寨、打呆仗”,如此重视服务能力,可谓“于细微处见真章”,体现出了北京越野更具前瞻性的战略眼光。

以赛练兵,在实战中锤炼团队,强化北京越野服务体系力

因为越野车的圈层属性,其产品与品牌的口碑,更多会在用户的口口相传中得以塑造。相比销售工作的短期过程,服务工作,则将在用户用车的5-10年间,甚至更长时间里持续进行。用户与企业的接触时间,对品牌的口碑感知,实际上主要是在服务过程中建立的。也就是说,服务能力对汽车品牌体系能力的提升非常关键,对越野车品牌尤甚。

为组织这次服务技能大赛,北京越野将服务顾问在日常工作中涉及到的所有内容,进一步梳理成系统的课程模块,在比赛前对全体服务顾问进行集中培训,将直接提升所有参与者的专业技能水平,同时,大赛还鼓励参赛选手通过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进行社会化传播,展示北京越野匠心专业、朝气蓬勃的服务形象。

本次北京越野服务技能大赛,纵向是希望通过实战,促进服务顾问在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同时,不断加深对越野的理解。同时,北京越野全国4个战区共100家经销商将全部进入区域赛,覆盖所有服务顾问,最终决出30人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横向上保证了大赛的普及性。“以赛代培,以赛代练”,北京越野通过一场赛事,实现企业精细化服务体系,及员工服务技能的双提升。

打造“悦野4×4”服务品牌,明确“生活”才是核心商品

2021年7月,北京越野在综合考虑用户用车出行中的实际场景、核心诉求等要素,正式推出中国越野圈第一个官方服务品牌:“悦野4×4”,以“4大基础服务”和“4大进阶服务”构成属于越野人的专业服务体系。

通过半年的推行,不论是“硬件还是软件”,北京越野“4x4服务品牌”已深入人心,凭借完善的体系设计,在帮助用户体验越野乐趣,享受越野文化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但是,任何完美的服务体系,都需要人的服务能力作为基础。所以,如何在后续的工作中,不断提升服务顾问的专业技能成为关键所在。这也能看出北京越野组织这次服务大赛的真实用意。

打造“悦野生态”,始于服务,但不止于服务

从宏观上看,服务品牌是北京越野所打造的“悦野生态系统”中的一个子模块。对于致力于打造中国越野车第一品牌的北京越野来说,强化服务能力、打造服务体系、锤炼服务品牌,都是其悦野生态系统补强过程中的一环,可以说一切始于服务,但不止于服务。

除了此次服务技能大赛,北京越野多方面发力打造越野生态服务体系能力。今年3月,北京越野正式命名国内第一家官方认证女性越野车友会——铿锵肆零俱乐部,发布“铿锵肆零共创”计划,为中国女性越野粉丝打造一款专属越野车。同月18日,女足亚洲杯冠军队员唐佳丽、马君成为北京越野BJ40悦野共创大使,让不同领域的“她”力量与北京越野品牌互相辉映。

在产品层面,近期成都网红打卡地——东郊记忆,也迎来北京越野BJ60实车首秀。5米车长、6秒破百、1000公里+续航,这款硬派越野SUV尚未正式问世,便已在越野玩家圈层赢得广泛关注,将进一步推进其越野生态的完善与进化。

随着持续大手笔的系统补强,目前北京®悦野生态圈已初具规模,线下海量的体验基地、车主活动,线上悦野圈APP强化互动,共同搭建出丰富便利的体验矩阵,让“越”野变“悦”野,让更多人接触越野,享受越野。随着这次北京越野服务技能大赛的举办,北京越野的服务体系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强化,北京®悦野生态圈将进一步实现自进化,自成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