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销量超1万辆,这几款纯电代步车可放心选

2022年04月19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充电桩开始大规模普及后,圈哥发现身边买纯电动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特别是在市区使用,纯电动车低成本、充电便捷的优势成为了不少人选择它的原因。不过面对市场上百余款纯电车型和铺天盖地的宣传,如何选择车也让人较为纠结。为此,《车壹圈》今天选取了4款一季度热销的纯电代步车,它们无论在销量、产品口碑、性价比等方面都有着十足优势,下面与圈哥一起来了解下吧!

海豚:基于e平台打造

作为比亚迪海洋家族的首款车型,海豚一直都不缺热度。仅今年1-3月海豚销量就达到了29611辆,市场表现非常优秀。新车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设计简约时尚、轮廓圆润饱满,具有海洋生物的灵动感和亲和感。另外,专属的双色车身,加上门板上独具一格的装饰条设计,让海豚看起来活力十足。价格方面,海豚起售价为10.28万元,对于一辆轴距达到了2700毫米的纯电车来说,还是相当划算的。

内饰设计上,海豚也颇具特点,类似海浪造型的中控饰条,随处可见的圆筒式出风口设计,营造出清爽的视觉效果。此外,该车还标配了10.1英寸中控大屏、在线导航、实时路况显示、车联网等多项科技配置,并且最低配车型也搭载70千瓦的驱动电机,续航里程达到了301公里,如果只是市区代步为主,选海豚入门版就能满足日常所需。

欧拉好猫:续航里程优势明显

圈哥一直觉得欧拉好猫在迎合女性审美方面做得不错,可爱精致的造型和复古元素能让大多数女孩子喜欢,今年1-3月好猫销量达到了18744辆,同比增长227.1%。设计上,欧拉好猫可爱、圆润甚至有些呆萌,给人一种很自然的亲近感。并且欧拉好猫的价格也有不错的竞争力,12.79万元的起售价就能买到续航401公里的入门车型。

好猫的内饰用料也花了不少的心思,营造出了不错的品质感。中控整体造型非常简洁,并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的双联屏设计,并配备了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浅色内饰更受女性用户喜欢。好猫轴距达到了2650毫米、车身宽度也有1825毫米,因此也带来了宽敞的后排空间。动力方面,好猫全系均搭载了105千瓦的驱动电机,并提供了401公里、501公里续航版本的车型可供选择。

QQ冰淇淋:价格实惠

虽说QQ冰淇淋是纯电领域的后来者,但它的表现十分亮眼,今年1-3月销量为28113辆,成功跻身细分市场销量榜的第六名。在圈哥看来,QQ冰淇淋实惠的价格是它热销的主要原因,毕竟3.99-4.99万元的售价区间,在市场上还是很能打的。QQ冰淇淋造型Q萌, U 型大灯搭配下方独特的前包围设计,看上去确实有种“微笑脸”的感觉。同时,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该车也提供了香芋紫、海盐蓝、薄荷绿等多种配色可选。

轴距方面,QQ冰淇淋比宏光MINIEV略长一些,达到了1960毫米。另外,QQ冰淇淋还用上了,一体式设计的座椅,在包覆感和支撑性方面表现不错。配置上,QQ冰淇淋标配了胎压报警、驾驶模式切换、上坡辅助、大灯高度调节等实用功能。动力部分,QQ冰淇淋将搭载功率为20千瓦的驱动电动机,电池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有两个续航里程版本,分别为120公里和170公里。

奔奔E-Star:车型选择多

除上述车型外,奔奔E-Star同样是该领域的佼佼者。根据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奔奔E-Star今年1-3月销量为26119辆,更是以147%的同比增长率超越了大部分同级竞品。圈哥认为,奔奔E-Star热销主要还是车型选择多,目前该车在售车型达到了9款,5.38-7.48万元的指导价,覆盖了主流微型纯电动车的主流售价区间,综合性价比高。

如果比较在意整体配置的话,圈哥建议选售价6.98万元的奔奔E-Star 2022款清心版多彩款车型。该车配置颇为丰富不仅给到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同时像驾驶模式切换、远程启动、多功能方向盘、LED大灯等实用功能都有配备,显然对于看重配置的年轻消费者更有吸引力。动力上,奔奔E-Star全系均搭载了55千瓦的驱动电机,纯电续航里程为301公里,满足一周上下班绰绰有余。

在《车壹圈》看来,销量往往是最能直接反映一款车型的产品表现的,所以本次圈哥为大家选取的这4款车型都是1-3月进入榜单的热门纯电动车。如果只是更在意性价比的话,奔奔E-Star、QQ冰淇淋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车型。要是对空间有着一定的要求,海豚、欧拉好猫可以放心入手。各位圈哥你们会什么样的纯电代步车呢?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