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再放杀招,思域混动即将出世,影豹慌了?

2022年04月19日 18:12: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国内车市的快速变革,可以说十分考验车企对于市场节奏的掌握,对于每一个汽车品牌来说,如果是节奏与车市需求的脉搏恰好保持节奏一致,那简直就是天时地利人和,自然是最好的选择。

如果动向太早或太晚,那显然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太早的代价,很有可能是出身未捷身先死,就像当年的乐视汽车,而如果太晚,则失去了市场的机会,与成功失之交臂了。

最近一段时间里,要属与市场脉搏同步的最好的,无疑就是比亚迪了,相比其他车企的混动DHT技术,DM-i推出的时间点恰到好处,不仅让比亚迪获得了可观的市场热度和销量,其降维打击与合资品牌传统燃油车的竞争思路,也确实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最新销量数据来看,秦和宋的DM-i车型均超过了不少同价位合资车,来到了销量排名前部。

而相比之下,传统合资对于车市节奏的把控似乎越来越摸不到要领,尤其是对于当下最热的新能源市场,绝大多数合资车企虽然大多也进行了布局,但却好似被整个市场忽略了一般,毫无存在感可言,其中尤以日系车企最为严重。

近年来,日系车企对于新能源的态度虽然已经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都开始斥巨资着手打造新能源产品,但从时间点来说似乎有点太晚了,这可能是个不好的消息。传统燃油车市场同样压力不小,以销量规模较大的A级轿车市场分析来看,上有自主PHEV高端产品,下有广汽传祺影豹、长安UNI-V等自主燃油车产品,已经是四面楚歌,为数不多的优势只有品牌了。

如此来看,日系合资车企的好日子似乎很快就要到头了,但其实,它们还有后手。

日前,随着本田思域混动版现身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让我们看到了面对当下紧张的市场格局之下,日系品牌采取的应对手段。

作为本田在华的拳头产品,本代思域上市已有一段时间,产品力自然是不俗,但一直以来没有混动版本提供,现款燃油动力足够能打,动力强又省油,确实没有混动化的必要。

但是,面对当下越来越严格的排放法规,全系车型混动化已是大势所趋,本田现有的混动平台中,确实也有能够与之对应的版本,那就是现有的1.5L i-MMD平台。

然而,谁也没想到的是,本田并没有采取得过且过的思路,直接来了波大的——在工信部的新车申报信息中,混动版思域并没有采用1.5L i-MMD,而是直接使用了2.0L i-MMD。

2.0L i-MMD作为中高级车才会使用的版本,此前一直搭载在包括雅阁、奥德赛等车型上,在使用2.0L i-MMD的雅阁上,实测百公里加速已经可以实现7.5秒的成绩。

而这套动力系统,搭载在尺寸和车重都更小的思域身上,无疑是过剩的。面对国内越来越乱的车市结构,本田在思域上采用了“技术下放”的策略,重申自己的行业“一哥”的地位。

不过,也不要高兴的太早,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思域混动版虽然结构上与雅阁上面的一模一样,但系统综合最大功率只有135kW,相比雅阁上面的158kW的综合功率还是少了一些的。可以看到,本田仍然尽可能地在保持车型定位之间的差异。

但即便如此,依然不妨碍让即将出世的混动思域,成为仅次于type-R的动力第二强思域,也是平民版本中动力最强的思域。

更加关键的,它还十分省油,工信部信息显示,即便是油耗最高版本的混动思域,其工信部认证油耗也只有4.47L/100km。

事实上,i-MMD混动的加持,带来的好处不仅仅是省油,整车的静谧性和高级感也将实现进一步跃升,可以预见的是,混动版思域上市后将成为整个思域车系中的最高端的版本而存在。

这样一款动力更强、更省油、更高级,同时售价也不会太低的思域,事实上已经远远超越了够用的范畴了,不过,这样一款车型应该不愁市场,毕竟可以用它来扮猪吃老虎,而且不缺话题,毕竟以前被影豹“崩”的债,是时候该讨一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