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月花费3224元 Jeep角斗士养车成本来了!

2022年04月19日 19: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上市即售罄?越野皮卡Jeep角斗士终于被引入国内,海外名称为“Gladiator”,翻译后就是“角斗士”,限量500台定价50.99万元,与牧马人基于同平台打造,外观和内饰也与牧马人基本一致,只是后部多出了一个多用途的货厢,能够带来相当值得期待的户外乐趣。那么,这样一台售价50多万的皮卡有何亮点?它的养车成本又如何呢?今天就给大家来理理这两个问题。

从外观上来看,可以说除了尾箱外,前脸、侧面几乎都与牧马人保持一致,同样也是四开门设计,前脸采用经典的七孔式进气格栅,内部经过熏黑处理,以蜂窝状元素点缀,搭配丛林绿广告色车身,既复古又硬核。

侧面角度,平直的线条随处可见,配合比较粗壮的18英寸车轮,再加上车顶上方的置物平台,提供相当丰富的储物空间之余,整体观感野性十足。不由让人想到那句话——生命在于折腾。

来到车尾,依旧是方方正正的设计,此时不规则造型设计的尾灯就显得尤为出挑了,为整个外观增加了些许科技风、未来感,夜晚点亮后也会带来相当高的车型识别度。下方排气管则采用了隐藏式设计,从而增添一份简约、经典的视觉感受。

内饰方面,直瀑式的中控台造型相信大家不会感到陌生了。整体布局粗犷、实用,但也不失细节处的精致,诸如真皮包裹的方向盘。同时,内嵌式的中控屏带来了不俗的科技感,当然,回归初心,这样一台角斗士的座舱里,最抢眼的自然是分时四驱的两个档把,搭载分时四驱系统,能够实现低速2.72倍扭矩放大、前后桥0-100%的扭力分配。

动力方面,角斗士搭载3.6L 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9kW(284Ps),峰值扭矩347N·m,传动匹配8AT变速箱,NEDC综合油耗11.1L/100km。对于向往大排量的国内Jeep粉丝来说,牧马人无法满足你的,角斗士做到了。

燃油费用:每公里0.92,每年18337

燃油费用方面,Jeep角斗士搭载的是3.6L V6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9kW(284Ps),可加注92号汽油,当前油价8.26元/L,根据其NEDC油耗11.1L/100km,一年按照2万公里里程计算费用,可以算出Jeep角斗士一年的燃油费用是18337

保险费用:每年约14261元,每月约1188

保险费用层面我们以入门版车型为例说明,商业保险我们仅仅以基础的交强险、车船税、第三者责任险(100万)、车辆损失险、不计免赔、自燃险、涉水险来计算,这几项的综合费用14261左右

当然您在买车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是否购买像玻璃险、车上人员险等其他险种,另外,我们建议第三者责任险可以购买150万或者200万额度,保费增加并不多,在汽车保有量很大的一线城市,道路交通状况复杂,高额度的第三者责任险是有必要的。

保养费用:每年保养花费约18260,每月约507元。

说完了燃油费用和保险费用,那接下来就是保养费用了,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质保期内肯定是在4S店来保养的,过了质保期有些朋友会选择在其他第三方机构来保养,我们根据同为3.6L排量的大切诺基保养价格来给大家做一个预估和参考,能够预见,角斗士的保养间隔是每5000km,不算长,跟现在很多7500km甚至10000km保养间隔的车型来说没有优势。

供大家参考,像首保更换机油机滤这样简单的项目,加上工时费大约为762元。我们大致计算了一下,60000km的总保养费用是18260元,按照一年20000公里计算,每年保养花费约等于6087,比较贵。

总结:

综合了保险、保养以及燃油费用,我们得到Jeep角斗士燃油版每年的开销大概在38685元,每个月的平均花费为3224,整体的花费还是比较昂贵的,主要原因归结于油耗、保养的花费都相对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