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日产把旗舰SUV卖到18万,我就知道这事儿不简单了!

2022年04月19日 21:2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在我的认知里,楼兰绝对算得上一顶一的顶尖日系家用SUV。

家用SUV的三要素:舒服、质量好、安全性高,三者缺一不可的要素让楼兰无疑成为非常适合家用的高端SUV,很多年前,日产也是这么做的。

10年前,2011款楼兰定价48万多,在经销商都不太愿意降价的情况下,当年入手楼兰的成本是50多万,即便BBA狂风肆虐,却仍然挡不住楼兰的高端定位以及一部分用户义无反顾​的​拥护。

​早年前的楼兰高价,是因为3.5L发动机的确定位高、成本高,再加上当年对高端乘用SUV的理解不同,楼兰在那个对手不多的市场中,有自己的独特定位与份额。

随后10年,在楼兰不断市场化的过程中,最大的改变就是价格趋于​普通化​,虽然价格放低,但楼兰的产品力却依然是日系乘用SUV的标杆。

技术层面来说,还是那台2.5L发动机,还是那个CVT变速箱,当然还是那个大沙发没变,日产引以为傲的舒适性即便在更高价格的冠道、汉兰达面前,都不会输掉哪怕一分。

​全新一代的日产楼兰价格目前下沉到了洼地,对于家用车来说,这就是天花板的样子。

技术上来说,当下的楼兰的确没有很强,比如说2.5L配CVT的动力架构没有性能可言,但不要忘了它曾经的定位就是家用旗舰SUV,要的是舒适、平顺、可靠。

那么这样来看,2.5L发动机足够稳定、平顺,虽然没有涡轮发动机澎湃的动力,但跑高速压力同样不大,CVT变速箱虽然性能无法彻底压榨,但楼兰的这台CVT变速箱可靠性更好,承受扭矩极限更高,日常使用同样亮点很多。

​最为关键的是,楼兰的安全性一直都极高,作为当年的旗舰SUV,它的设计围绕安全性设计比重较大,比如说更高强度的钢材以及更合理的车身结构。

此外,楼兰最大的特点就是强大的舒适体验感,在这件事儿上同级别车型很少有能与其匹敌的车型。

当年定价50万量级的旗舰SUV,日产今天给出​的​起售价是17.98万,顶配价格19.68万,虽然看起来像是上一个时代的旗舰SUV,但旗舰终究是旗舰。

​如果拿到同级别车型对比,楼兰当年的定位远超汉兰达, 而冠道作为后来者车型,甚至没有机会一睹其强势期的表现。

当下楼兰的定价不足20万,显然在家用SUV领域中诱惑力极大。

​中型、当年的旗舰SUV,装备2.5L动力架构以及强大的舒适、安全性,不足20万的指导价竞争RAV4、CR-V这样的对手,我只能说太可惜了。

当然对于用户来说,楼兰就是这个预算中的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