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林肯:锁定热搜位

2022年04月20日 00:58:03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经典,在任何时代都屹立于潮头

作者 | 沈天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即使在诞生百年之后,林肯,这个从不随波逐流的汽车品牌,如今依然是独特的存在,屡屡成为豪华汽车市场上备受关注的对象,拥有越来越多的客户拥趸。

2022年第一季度,在全球芯片短缺、疫情反复肆虐的背景下,林肯中国创下第一季度销量纪录,达19471辆。继2021年创下品牌入华以来最佳年度销量后,林肯中国还保持着增长势头。

林肯不断刷新着“中国速度”。作为豪华品牌国产化的后来者,凭借飞行家、冒险家、航海家以及今年3月上市的全新林肯Z,林肯品牌国产车型一季度销量达18919辆,占总销量的97%。

这印证了林肯在华本土化战略的成功——它在中国市场探出了一条快速发展的道路,成为林肯在全球市场可借鉴的案例。

2022年4月21日,林肯品牌将发布全球首款纯电动概念车,它将成为林肯品牌未来纯电产品设计的灵感来源。从这一天开始,百年林肯又将开启一场伟大的变革。

每个被称为经典的汽车品牌,在任何时代都能屹立于时代潮头。在当下的新时代,林肯已经锁定了热搜位。

01.

百年品牌的新豪华

2月4日,林肯品牌迎来100周年纪念日。

杰出的性能、典雅的造型,让林肯轿车从1939年开始就被选为美国总统座驾。亦因此,在华本土化之前,人们对林肯品牌的认识,多数还停留在“加长林肯”“总统专车”的印象中——这也使得林肯一直是人们梦想中的座驾。

2014年,林肯以带有浓郁美式风格的产品,开启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发展之路。

2020年是林肯本土化元年。自3月开始,林肯在一年时间内,连续推出冒险家、飞行家,实现产品端国产化。以冒险家和飞行家为主力,林肯当年在华销量同比增长32%,约为6.2万辆。

2021年3月,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上市,国产SUV“三剑客”集结。当年,林肯品牌销量近9.2万辆,同比增长48%。

冒险家24.68万~34.58万元,无论车身尺寸、动力参数、数字化,还是各项配置,它与同级别车型相比,都有很大的优势,使得这款入门级豪华车拥有更越级的体验。

它为林肯在华销量贡献了最大的力量,2022年第一季度达到10915辆,登上林肯单车型季度销量冠军,并连续23个月蝉联林肯品牌单月销量桂冠。

定位于中型豪华SUV的新一代林肯航海家,则具有豪华面面俱到的“均衡实力”,2022年第一季度销量达5105辆,是林肯产品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林肯飞行家同样表现稳健,2022年第一季度销售2216辆。

让人们最快认识林肯品牌、确立品牌定位的途径,一定是产品。

以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林肯推出的3款SUV都卓有成效。但这个品牌对市场和成绩保持着清醒的认知:只有SUV,还不足以完全满足中国用户日益多元的需求。

于是,林肯推出了拥抱年轻用户群的全新轿车——林肯Z。它成为林肯更懂中国用户的代表车型,截至3月底,已经收获超过5600个订单。

正如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所言:“林肯的发展之道,没有其他选项,唯有努力推出真正超越客户期待的产品和体验。”

林肯正在加速推出适合新汽车时代、符合中国市场需求的新产品。

林肯正以黑马之姿追赶,并形成了独有的风格和调性。

02.

紧跟时代的年轻力

在年轻人看来,林肯既是买得起并且超越期待的豪华车,又是和别人不一样、拥有独特调性的品牌。

林肯品牌一直很活跃,话题度很高,年轻用户也很多。

这不仅仅体现在订单、销量不断增长上,还体现在活跃的女性群体和年轻群体中。在小红书、B站等社交平台上,林肯是年轻人的新宠,尤其是有关林肯Z的话题。

“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开上林肯Z的女孩有多飒”“Z时代年轻人喜欢什么车”“一辆电动化设计的燃油车”“高科技和高颜值我都要”“要格调就选林肯Z”……

各种各样的话题围绕林肯Z展开。这些话题,一部分来自于真实车主的分享,一部分源自林肯跨界联动各领域KOL创建的用户运营模式和用户生态——通过种草,引发了话题,也引来了流量。

让年轻群体关注的根本,是产品本身具备年轻化的特质。

上世纪30年代,林肯曾推出以Zephyr命名的轿车。它极具艺术感的流线型车身享誉世界,被美国《沃德汽车报告》誉为“豪华车设计风向标”,并将汽车设计带入了全新的时代。

全新林肯Z沿用了Zephyr的命名,同时和Z世代客户群体形成呼应。这体现了林肯品牌全面拥抱年轻世代、品牌与产品全面年轻化的坚定步伐。

除了设计语言更有激情、更年轻,智能化是林肯Z最大的亮点之一——它在智能互联、人机交互、智能数字助理、智能辅助驾驶、客户数字化体验等方面,都具备优势。

在这款车上,12.3英寸+27英寸贯穿式全景屏、全新“林肯星云”人机交互界面,承载着已进化至第四代的林肯SYNC+智行互联系统。这个系统拥有更为丰富的车载互联功能及本土化应用。

智能驾驶方面,林肯Co-Pilot 360™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新增Lincoln ActiveGlide™主动驾驶辅助,可在特定路段使用,实现L2+级的智能辅助驾驶。

其实,自国产化以来,林肯就已有年轻化的趋势。一方面,产品越来越让年轻人买得起。另一方面,则是智能化加持。这也是其不断刷新销量纪录的重要原因。

作为第一款国产轿车,全新林肯Z将成为林肯在华可持续快速增长的战略车型,帮助林肯更快跻身为二线豪华主流品牌。

帮宁工作室了解到,林肯正积极拥抱电气化时代,加快电气化布局的步伐;全新林肯Z将在不久后推出油电混合动力版本。

现在,林肯正不断进化产品设计理念,迈向智联化、电气化,最终将于2030年前,在全球范围内推出完整的智联化、电气化产品阵容。

紧跟时代脚步,是百年林肯永葆青春的秘诀。

03.

标杆级用户思维

林肯车很有格调,做林肯的用户,体验同样很特别。

当踏入全新林肯之道体验中心时,美好的感受就开始了——惬意的午后,喝上一杯纯正的美式咖啡,听着现场弹奏的钢琴曲,在“她之道”空间做手部护理,累了就躺在按摩椅上放松,或是举办一场活动……那里集休闲、办公、聚会为一体。

按照美式豪华俱乐部理念打造的全新林肯之道体验中心,已经成为当地建筑、体验、社交的潮流风向标。

通过“一日店长”体验项目,林肯真正让车主参与品牌建设。“林肯时刻”专属定制服务无时无刻陪伴客户,成为其进阶至人生重要时刻的见证,比如求婚、升职。还有省心便捷的智享取送车服务……

林肯品牌认为,在关注销售之前,更要关注客户,注重他们的体验感。林肯中国成为林肯向全球输出中国经验的绝佳案例,其经验中就包括创新营销典范——“林肯之道”。随着“林肯之道”2.0持续推进,林肯不断加快数字化转型,赢得更多年轻客户的青睐。

林肯Z为例,为了让客户随时随地欣赏和了解心仪的车型,林肯电商平台打造了Channel Z线上看车购车频道。可一键实时连线互动,足不出户,实现360度内外全景赏鉴,直观了解车辆配置和功能,及时线上下订。

林肯Z专为年轻用户打造了社交平台——Club Z社区,构建年轻群体的社交部落,鼓励实时分享与内容共创,迄今注册用户已超过5万人。用户除了能享受“林肯之道”带来的贴心服务,更能流连于这个属于年轻群体的社交主场。

林肯中心有一批特别的角色——Z Buddy(Z同学)。他们年轻有活力、颜值高、能侃会聊又懂车,在轻松玩转社交平台的同时,和客户们打成一片,构筑年轻人的引力场。Channel Z主理人Z班长和全国各地的Z Buddy一起,通过趣味在线Battle、直播互动等方式,相互学习、碰撞灵感,更好地满足年轻客户的需求。

他们既是工作人员,也是朋友。Z Buddy邀请在线上社群熟识的朋友们,一起参加聚会,或在闲暇的周五晚上小酌一杯,听听歌,交流彼此对工作、生活的感悟。

林肯汽车首任总裁埃德塞尔·福特说:“父亲造出了最受欢迎的汽车,而我要造出流芳百世的经典。”如今,走过百年的林肯,实现了这个愿望。

站在新百年的起点,林肯仍坚持美式豪华的品牌定位,坚持“林肯之道”的客户体验,坚持价值营销的销售管理,稳稳走出属于自己的节奏。

路未央,花已遍芳。林肯的下一个百年,更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