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00N·m+四驱+弹射起步!宝马X3同级,顶配才16.99万!

2022年04月20日 09:2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飞速发展,自主品牌车企的高端品牌也相继问世,长城有魏牌、吉利领克,而作为SUV大户的奇瑞呢?当然也有自家高端品牌——星途。虽然知名度相比之下要弱,但产品力方面绝不落伍,尤其是动力性能方面。空口无凭,其实力究竟如何,或许通过刚完成上市的星途凌云S可以得到答案。

凌云S于4月19日正式上市,该车主打动力性能,全系共推出2款车型,均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5.99-16.99万元。

新车可以视为凌云家族新增车型,所以在设计上仅做了有针对性的升级,没有太多变化其实是可以被接受的。

外观依旧是我们所熟悉的品牌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卫且个性。凌云车系可以算是无边框格栅的先行者,而凌云S在此前车型基础上进行了黑化处理,目的在于强调运动性。

分体式大灯组所赋予的个性已经足够强烈,下方纵向布局的LED日间行车灯则将辨识度推向新高度。光源方面均为LED,配备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大灯延时关闭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EXEED”Logo可以点亮。

来到车侧,整体造型比较简约但运动感不弱,主要归功于似有若无的腰线和外凸的前后翼子板,再配合密条辐19英寸熏黑式轮圈和红色卡钳,使得凌云S的运动氛围再次放大。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06mm,轴距为2715mm,与现款在售的星途TX车型保持一致,相比凌云车型则有所缩水。

细节处,外后视镜、行李架、“鲨鱼鳍”均做了黑化处理,这对于运动感的营造可以说是成本最低且最奏效的办法之一。此外,在前车门上方还新增了SPORT和AWD字样,用以彰显车型身份。

车尾造型依旧运动,在扰流板、后尾灯、饰条处也进行了黑化处理。与此同时,红色的SPORT标识在车尾显得十分扎眼。贯穿式灯组设计没得说,现阶段车圈设计的时尚单品之一。双边共两出排气都是真家伙,造型与细节都非常走心,进一步加强了车型的运动属性。

内饰的豪华与科技属性在此前的凌云车型上已有体现,而凌云S则是在此基础上增添了运动元素。用料层面,中控台、门板处由原来的皮革/软性材质包覆升级为麂皮。同时,在副驾前方的饰板上还带有车型专属的“Super Power”绣标。

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加入橙色缝线、装饰条后,在视觉上要精致不少,在四驱车型上还提供有换挡拨片。一键启动按钮边缘以及扶手箱等处也加入了橙色点缀,更有战斗感。

双12.3英寸联屏各方面表现均很出色,特别是智能网联方面,雄狮智云4.0系统有着非常丰富的联网功能,并且内置的第三方应用数量也会持续增加。

下方大屏为空调控制区,两个温度调节旋钮也集成了两块小屏幕,用于显示温度、模式等信息。

座椅采用皮革+麂皮包覆,表面附有菱形缝线纹理,质感上乘。

动力方面,凌云S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1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并配备弹射起步功能。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悬架结构,高配车型拥有四驱系统。

关于凌云S加注燃油的标号很有必要说一下,据官方资料显示,加注95/92号汽油均可,如果用户希望获得极限的动力输出(400N·m)可使用95号汽油。与此同时,即便使用92号汽油,在日驾驶中动力也不会有明显的衰减。

写在最后:

外观、内饰如何姑且不谈,作为一款衍生/新增车型大多数都是如法炮制。对于凌云S而言,最能打动用户的点在于动力层面,而这也是该车的核心竞争力。

那么,星途想靠此换取销量可行吗?放在追求动力且想购置SUV车型的用户面前,它或许有一定的诱惑力。毕竟中型SUV细分市场中动力强劲的车型为数不多,希望凌云S此次的剑走偏锋可以提升其在圈内的知名度。

对于凌云S各位有何看法,不妨在评论区聊聊。该车的动态部分表现如何,我们在拿到试驾车后会第一时间为诸位奉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