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放弃操控,是MINI唯一的出路?

2022年04月20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MINI的精髓一直都是操控,但是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MINI品牌也必须转型了。因为新能源汽车时代到来了之后,但凡一个稍微好一些的纯电动汽车,性能和操控都不弱。所以就没有必要非买MINI不可了。

那么MINI品牌如何转型呢?在新能源时代下,MINI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就是变成一个很多人可以一起玩乐的空间。

此前,MINI发布了一款名为VISION URBANAUT的概念车。新车是一款纯电动的单厢车,车内的空间灵活多变,为用户提供极为舒适的移动空间。展示了MINI品牌对于未来出行方式的诠释。

首先从外观上看,这台概念车已经没有了过去MINI车型小巧灵活的特点,整体类似于一个MPV的造型,它依然跟燃油时代的MINI一样,不强调尺寸的大,而是强调空间的实用性。采用了四门四角的设计风格,给车内留下最大的乘坐空间。

而且未来让这个大空间更通透,还使用了大面积的玻璃。前风挡玻璃很大,一直贯穿到车顶。车身侧面也都是大面积的玻璃,带来了非常通透的视野效果。

而且前风挡玻璃也可以向上单独开启,就像卖货的小货车一样。车内有四个座椅,在旅行模式下,车内的四个座位还可以旋转。

为了让这台车增加一些互动的乐趣,MINI也是绞尽脑汁,开发了很多种模式。每种模式都提供了不同的香氛,环境照明,音乐等设置。用户还可自定义属于自己的模式,来自定义自己喜欢的车内环境。这就大大提高了车辆的娱乐性。

而且MINI还特别强调车内乘客的互动性,前排两个座椅是支持旋转的。后排座椅可以折叠。那么车内的座椅就可以变成一张床,也可以变成沙发。而且通过打开挡风玻璃可以将其用作阳台。这允许车辆与周围环境互动,并提供更大的空间。

后排座椅名为“舒适角落”。车顶有一个布艺覆盖的屋顶,LED灯微妙地发光。门口另一侧的小桌子和植物使我们想起了家庭住宅的客厅,桌子是汽车的新枢纽。

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汽车的形态正在发生非常大的变化,过去的MINI是操控,性能小车的代名词,是最有驾驶乐趣的小车。而今后,MINI的乐趣则会体现在功能上,是更适合年轻人一起享受生活,分享快乐的地方。因此我们可以把这种变化理解成,过去是驾驶者和汽车的交流,变成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所以MINI正在放弃自己引以为傲的操控性,朝着新时代的方向转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