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C5:二手车商都不敢收的法系车,花10万买真的亏?

2022年04月20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热度和口碑是决定新车销量的重要原因之一,在二手车市场也是如此。然而,对于法系车而言,新车不受关注,二手车同样也成了小众市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雪铁龙C5,去年因为销量太差而停产,如今的二手车市场同样举步维艰,车龄但凡多个几年,二手车的价格甚至都不到新车的一半。不过,恰恰是这样的车型,或许正是二手车市场最值得入手的那一类。那么,我们今天就来看看雪铁龙C5的二手车市场情况,到底是不是真香呢?

卖点不止“三大件”?

现在谈起雪铁龙C5车型,大部分朋友的第一反应或许是凡尔赛C5X,毕竟老款的雪铁龙C5自停产停售之后,在如今新车像雨后春笋般涌现的汽车市场上,似乎已经完全跌出了消费者的视线。不过,要说雪铁龙C5有没有拿得出手的产品特色,答案是肯定的,要不然曾经也不会有与大众帕萨特丰田凯美瑞等主流B级车相抗衡的实力。

三大件可谓是雪铁龙C5的招牌,其搭载的1.6T和1.8T发动机,均匹配了爱信的6AT变速箱,最大马力分别达到167Ps、204Ps,最大扭矩分别是245N·m、280N·m,如此动力对于这台车来说已然足够强劲了。另外,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底盘结构,在雪铁龙的调校下,舒适且不失操控感,无论是紧急变道、过弯,还是对颠簸的过滤,都展现了同级车型中出众的水平,相信开过雪铁龙C5的朋友对这一点都深有体会。

除了三大件之外,雪铁龙C5的空间表现也很不错。虽然4.8米出头的车身长度,放到现在凯美瑞、天籁等一众主流B级车中,数据算不上出彩,但它2815mm的轴距表现,足以让乘用空间跻身进入中等水平。当然,作为以浪漫闻名的法系车,雪铁龙C5在内饰用料上也很讲究,17款的车型上就标配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以及语音识别控制等功能,比现在的不少同级车型都要齐全。

跑4年卖车亏一半,但买二手真的香?

出色的三大件、足够的空间以及丰富的配置水平,正因为如此,雪铁龙C5总能吸引到一部分钟情于法系车操控感的消费者,对于他们来说,雪铁龙C5的停产似乎成为了他们心中的意难平。不过,买不到新车,但还有二手车,那么,雪铁龙C5的二手车市场情况到底如何呢?

和停产之前一样,雪铁龙C5的二手车销量不算好,市场关注度也比较低。所以大部分二手车商都只愿意收车况好的车型,二手车源就不是很多,这就导致了二手雪铁龙C5的价格不太稳定,在二手车商那,卖车和买车的价格基本上都有不小的差距。

市场上时间近一点的二手雪铁龙C5,车龄大概在3-4年之间,拿指导价17.99万元的“ 2017款 350THP 自动豪华型”来说。都是在2018年上牌车况比较好的车型,开了大概4年多的时间,有的行驶接近8万公里后,二手车的价格还能保持在10.5万元,也有的行驶5万多公里后,二手车的价格跌到了8.5万元,价格波动比较大。

不过车龄老一些的二手雪铁龙C5,价格就比较稳定了。像是指导价为20.69万元的次顶配“2014款 1.6T 自动尊享型”,车况好的车型,价格基本都不会低于6万元。比如在2015年上牌的这台车型,行驶12万公里的二手车残值在6.88万元;而2014年上牌,行驶6.8万元公里后的残值也在6.58万元。

这样看来,雪铁龙C5开个三四年之后再卖出去,即使是近18万元的中配车型,二手车车况好的,价格也跌倒了10万元左右,更不用说车龄更久的二手车了。不过,这对于买车的人倒是个好消息,毕竟如此优惠的二手车价,对应上雪铁龙C5不错的产品力,性价比自然要高于新车了。

与其买朗逸、轩逸新车,不如看二手雪铁龙C5

10万元左右的预算,放在新车的市场上,只能达到像大众朗逸日产轩逸等热门合资A级车的门槛,还都是手动挡的车型。那相比之下,二手雪铁龙C5有什么优势呢?雪铁龙C5的行驶质感自然不必多说,比起手动挡的朗逸、轩逸,自动挡的雪铁龙C5显然要更适合给新手练车。

而且,雪铁龙C5的空间虽然在B级车中不算突出,但对比A级车还是绰绰有余的,而且配置上,雪铁龙C5还给出了真皮方向盘/座椅、后驻车雷达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带来的驾乘体验与低配的朗逸、轩逸完全不在一个水平上。所以说,不论是谈操控性能,还是讲配置丰富程度,二手雪铁龙C5似乎都能给你个满意的答复,只不过,想要辆车况良好的二手车似乎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在这一点上,倒是不如朗逸、轩逸的新车来得快。

不过,如果真的准备入手一台二手雪铁龙C5的话,还是更加推荐年限近一些的车型,以指导价一半的价格买到中配已然十分划算,如果为了进一步的优惠而选择车龄较大的车型,或许后续用车时要面对的小毛病也就更多了。

要知道,影响雪铁龙C5口碑的,往往就是车身和天窗的异响、车窗的升降故障、电器的故障以及车机死机等小问题,虽然都不是什么严重的问题,但确实很影响驾驶体验。就比如说,雪铁龙C5将空调开关设计在中控屏内,车机一旦“罢工”,那就得重新启动车辆才能打开空调,操作非常不人性化。当然,这些问题也不只是存在于车龄久的车型上,就算是雪铁龙C5的新车,或许也难以避免这些问题,所以,对于想买雪铁龙C5二手车的朋友,在考虑选择一辆车况合适的车型之外,也要先问问自己能不能接受这些小毛病了。

另外,在后期保养上,比起省心耐用的大众朗逸日产轩逸雪铁龙C5似乎不占优势。雪铁龙C5是每隔75000公里或6个月进行一次保养,更换机油机滤的小保养大概要420元,再算上后续更换空气滤芯、空调滤芯以及火花塞等配件的更换费用,那么行驶60000公里的保养总成本大概是6000元,按照每年行驶20000公里,那每年保养差不多需要2千元。相比朗逸、轩逸一年1600元左右的保养成本,雪铁龙C5确实高了一些。

写在最后:

虽然雪铁龙C5在二手车市场上仍然属于小众,车源状况、价格都不算稳定,但不得不说二手雪铁龙C5确实值得考虑,尤其是年限近一些的车型,基本只要新车一半的价格,就能买到一款配置不错的车型,相比同价位的合资A级车更具性价比。当然,前提是你能遇到辆车况不错的二手雪铁龙C5,并能包容它的“小毛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