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国产高端MPV即将登场,气场一个比一个强,还加价买埃尔法?

2022年04月20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前几年国产MPV还是更热衷于走低端路线,靠着亲民的价格来吸引消费者,但是在市场竞争加剧、选择愈加丰富的情况下,消费者对产品品质、性能、舒适性等方面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这种传统的打法已经不再适用,在国产品牌里面低端MPV市场份额出现了明显的萎靡,而以传祺M8为代表的中高端MPV车型却不断突破新高,这无疑也反映出了市场的一些规律,而且在二三胎政策的带动下,中高端MPV依然具备不低的潜力。

于是近年来,也有更多的品牌开始发力这一领域,合资车嘉华、赛那等车型已经先后上市,而在国产品牌里面,也陆续有品牌曝光自家最新中高端MPV车型,本文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三款更偏向高端的国产MPV车型。

第一款 岚图梦想家

梦想家作为岚图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已经在前段时间公布了预售价格,7座版预售售价38万元起,四座版本售价则突破到了60万元级别,看来家用、商务两大领域岚图都想吞下。

梦想家的设计是典型商务MPV的风格,整车方方正正十分霸气,超过5米3的车身长度以及3米2的轴距,比埃尔法、别克GL8更加优越,内部空间更大更宽敞,舒适性自然是冲着顶级去了,第二排自带超长腿托、通风加热按摩功能,另外还配备主动式空气悬架以及CDC可调减振器,大大提升了舒适性,埃尔法在它面前可能都要让三分。

而且作为新能源车型,它的智能科技配置也完全拉满,前排三块屏、四座版后排还配备了一块大悬浮屏、高通8155车载芯片,L2+级的辅助驾驶系统,在目前的量产MPV里面,基本不太能找到第二台配置比它更高的了。梦想家提供了纯电动以及增程式两种动力系统供选择,可以满足新能源时代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第二款:红旗MPV

红旗MPV目前还未曝光正式官图,但从流出的谍照测试车等信息来看,该车设计延续了红旗品牌一直以来的大气风格,车头是直瀑式的家族化设计,气宇轩昂,辨识度强,车身也是方方正正的商务风格。

车内方面,目前能看到的是该车中控台较为简洁,正中央是悬浮式屏幕,并使用了电子换挡杆,方向盘上面为红旗的酒杯LOGO。动力上预计使用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以及3.0T V6 机械增压发动机。

这款车将隶属于主打商务出行的Q系列,据悉红旗为其规划了2万辆的年产能,最快将于今年6月底量产。虽然目前曝光的信息有限,但按照红旗品牌的调性,这款车在豪华质感的呈现以及舒适性方面上,应该不会令人失望。

第三款:比亚迪 腾势MPV

腾势MPV在近日揭开神秘面纱公布了官图,作为比亚迪主导的第一款高端MPV车型,腾势在外观上确实做出了高端MPV的样子,大尺寸格栅配合铠甲式的镀铬设计,气场十足。整车造型方正饱满,线条不失力量感,D柱的设计也提升了时尚品味。尾灯很有特色,贯穿式的箭羽式处理,点亮后效果出色。

据此前比亚迪高层放出来的信息显示,这款车预计会超过5米2的车身长度,轴距达到3米级虽,属于高端MPV领域的上游水平,车内会配备航空座椅、6座布局、第二排将拥有最长的滑轨,第三排的舒适性也会进行考量,每个座位都要坐得舒适,同时还会提供可滑动式车载冰箱、电动侧滑门等等,总而言之在舒适性方面也会拉满。

最为核心的是这款车会使用比亚迪DM-i混动动力系统,这也意味着它会比一般的燃油MPV更具经济性,而短途行驶则可以用纯电驱动,纯电模式下续航或为200KM+,综合续航有望破千。另外,该车还会提供纯电版本,续航为500-800KM。在价格上,该车或达到45万级别。

在高端MPV领域,目前依旧是丰田埃尔法的天下,加价仍旧不愁卖,不过随着国产品牌在这个领域发力,或许埃尔法的优势也会被逐步弱化,从以上这三款MPV车型来看,它们的实力都不弱,基本上都集齐了品牌的尖端技术,未来能否抢占埃尔法的市场份额,我们也十分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