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蓝牌新规划下的创富好帮手,江铃凯威省油耐用,还驾乘舒适

2022年04月20日 19:09: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江铃凯威,城配好手。

撰文丨余家进

责编丨梁江锋

设计丨PinZow

2022年整体市场环境充满挑战,运输行业更是难上加难,蓝牌新规落地、油价上涨,加上疫情复发,对运输从业人员造成很大压力。此情此景,一台动力可靠、强劲,兼顾承载力和大货厢容积的车型是不二之选。

今天实拍的江铃凯威能解决卡友痛点,这款车在生产制造层面全方位符合蓝牌新规,并且在承载性、耐用性和舒适性等方面都有创新性设计,是城配运输的好帮手。

强动力大空间,运输更轻松

众所周知,蓝牌新规要求蓝牌轻卡的发动机排量不能大于2.5L,货厢内宽不能超过2.1米。于是江铃轻卡在新规出炉前就研发出5款2.5L动力发动机,包括自主研发的江铃493、495和全新一代腾豹4D25发动机,以及与云内、德威联合开发的D20和D25发动机,充分解决卡友的用车之忧,同时也丰富了选择。其中,全新一代腾豹4D25发动机、D20和D25发动机都应用于江铃凯威上。

相信大家对全新一代腾豹4D25发动机有了解,这是与久负盛名的腾豹4D30发动机属于同平台的产品,质量可靠性、燃油经济性、NVH水平都达到行业领先水平,甚至动力性能媲美3.0L排量发动机。

而轱辘哥实拍的车型搭载了云内德威D25TCIF国六柴油发动机,曾荣获年轻人喜爱的蓝牌轻卡口碑动力奖项。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400N·m,动力方面不输2.8L、3.0L机型,最大扭矩输出区间更是提早到1200rpm,让车辆的低速扭矩表现更理想,即便是重载工况下也能有不错的动力表现。

德威D25发动机的性能强悍,主要得益于应用了大量先进技术,比如采用天力2代增压器,原7叶单速风扇优化为7叶双速风扇等,其中增压器的主要作用与乘用车的涡轮增压器基本一样,有助提升车辆性能,而车辆在低速和怠速时,风扇通过低转速运行方式来节省燃油。另外,该发动机还优化了驱动打气泵的齿轮间隙,有效减小发动机噪音。

大马力与大货箱最般配,江铃凯威的货箱长度最高达到4.2米,并且还有3.2米、3.68米、3.8米等多种长度尺寸可以选择,而宽度也在1.88米-2.1米之间提供多种尺寸供卡友选择。这样的货箱尺寸在行业已处于顶尖水平,让卡友尽量拉更多的货物。值得一提的是,江铃凯威的车厢还支持定制化,以及配备高强铁铝、铝制和复合板等多种材质,充分满足不同卡友的用车需求。

而为了保证车辆超高承重能力,江铃凯威采用前后钢板弹簧悬架设计,前3后3+2的弹簧片数,使得车辆最高载重量高达1.73吨,远远强于同级,满载跑一趟相当于其它车型跑两趟,车主用更短时间就能把钱赚了。

经济耐用,省事省心

创富计划要成功,不仅要收入高,还要支出少。对于轻卡来说,少花费意味着车辆需要在品牌可靠性、燃油经济性、维护保养等方面都要有硬实力。

江铃轻卡能成为商用车领域的领军品牌,养车成本优势有口皆碑,打造的江铃凯威可以全方位为卡友节约养车费用。首先是品控方面,为了保证品质,江铃汽车用上福特全球开发实验标准打造车型,并建设了国际前沿的智慧工厂,该工厂的焊装和涂装自动化率达到60%以上,加上有智能监控系统助力,有效保证江铃凯威的品控达到顶尖水平。

高品质是渗透到车辆各个细节和核心部件,以发动机为例,江铃凯威装配的腾豹4D25发动机和德威D25发动机都可以做到70万公里无大修,比其它品牌的50万公里多了20万公里。另外,江铃凯威还采用7.00R16型加强型钢丝轮胎,这款轮胎的特点是在轮胎胎唇和钢丝层做了加强,承载能力和轮胎寿命大幅延长。这些设计都能为卡友节约不少车辆维护费用。

除了品控高,江铃凯威的保养时间也能更长,可以做到4万公里长里程换机油,这个数值放在乘用车市场也非常少见。能做到超长保养周期,一方面要归功于发动机的机油从原来的CI升级为更高牌号的CK机油,另一方面要得益于江铃轻卡在技术层面的深厚积累。要知道,江铃汽车是国内无缸套技术的鼻祖,从2000年开始就推广无缸套技术,让发动机能长时间高效稳定工作。

当然,在油价高涨时代,轻卡做到低油耗才是重中之重。对此,江铃凯威已做足充分准备,对车辆进行轻量化设计的同时,还在发动机上应用多项先进技术,提升燃油经济性。

腾豹4D25发动机将原来的1600bar燃油喷射压力提升至1800bar,燃油雾化效果更佳,同时提升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而德威D25发动机通过采用电控高压共轨燃油喷射技术,最低燃油耗比同类产品节省5%以上。

显然,车辆品质可靠、保养周期更长、燃油消耗更低,不仅能为卡友省下一笔养车费用,还节约大量宝贵时间。当车辆出勤率更高,卡友工作效率提升,收益也会更多。

座舱设计人性化,用得舒适

卡友长期坐在车内,想要舒爽心情,驾乘舒适性非常重要。可惜现在大多数轻卡考虑到制造成本,只追求运输能力,却忽视了用户驾乘感受。

江铃凯威在内饰设计方面也比较简约,但细节设计十分考究。轱辘哥坐进驾驶舱,能感受到座椅设计充分考虑了人机工程学,贴服感强,对驾乘人员的腿部和腰部起到不错的支撑效果,卡友长时间坐在座椅上不会过早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

另外,江铃凯威还搭载了USB接口,既可以给手机充电,又能播放音乐,卡友的娱乐需求得到有效满足。更有亮点的是,江铃凯威配备定速巡航系统,在高速行驶时,卡友无需时刻控制车辆油门踏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员的疲劳感和减少不必要的车速变化,长途开车更舒适、更安全,以及更省油。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外在环境多重压力下,选择一辆省心耐用好养活的轻卡才能提升运输效率,创造更多收益。江铃凯威在承载力、油耗、舒适性等方面都做到顶尖水平,无论是在城市铺装路,还是在郊区崎岖山路都有足够的条件实现高效运输,更重要的是江铃凯威全方位符合蓝牌新规要求,能够让卡友更安心地为事业打拼,是创富之路的好帮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