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新车:宝马7系、i7亮点详解 史上最强“王炸”组合诞生

2022年04月21日 11:16: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王一

4月20日,宝马两款“王炸”车型——全新一代宝马7系(G70)和纯电动版车型宝马i7在北京全球首发,新车不仅外观进行了创新,在内饰及配置上全面革新,创新的设计理念,让人对宝马品牌又有了新的认知。

在动力系统上,全新一代宝马7系将提供燃油发动机、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三种动力版本,成为豪华品牌唯一能同时提供三种动力版本的豪华大型轿车。新一代宝马7系的产品亮点有哪些,汽势Auto-First带你揭晓。

外观设计上,全新一代宝马7系最明显的变化是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其中上方为日间行车灯,下方为大灯灯组。前脸直瀑式双肾镀铬格栅,尺寸进一步增大,自宝马i4新车之后,宝马的大嘴格栅一度备受热议。前进气格栅轮廓上加入了动态灯光效果,官方称之为“环形光耀格栅”,提升前脸辨识度。

全新一代7系车身侧面给人的感觉更加稳重,修长的车身设计,不仅带来了充裕的车内空间,也为电动版车型带来充足的电池布局。车身线条比较简洁,贯穿式的腰线从前车头部位一直延伸至尾灯,让整个侧面造型看上去更加灵动。据汽势Auto-First了解,此前宝马3系去掉的“霍氏拐角”也重现在新7系身上,在样式上采用全新的“回旋镖”造型。侧面门把手也采用了内凹设计,看上去更加美观。

尾部设计上,全新一代宝马7系尾部更加简洁,尾灯造型更加细长与前大灯相呼应,狭长的尾灯样式拉伸视觉宽度。后尾窗采用了溜背式的设计,塑造出GT轿跑的运动感,看上去更加年轻。

如果说宝马汽车新一代7系在外观设计上存在争议,惊艳的内饰绝对会让人感到震撼。横向贯穿式的中控饰板采用了类似水晶的材质设计,不论是工艺还是豪华感方面都气场满满。

车机大屏采用了12.3英寸数字仪表和14.9英寸中控屏双联屏设计,曲面的大屏角度偏向驾驶者。方向盘采用了全新的造型,配合多功能按键与水晶内饰相搭配,让新车中控台区域更有质感,副驾驶前方水晶饰板还将内置触控屏幕,营造出整车的科技氛围。

除新车换挡拨片和iDrive换挡控制旋钮采用了水晶质感设计外,车门板上的水晶面板和氛围灯装饰以及座椅调节按键等也都采用了水晶质感设计,从内饰的豪华氛围营造上,宝马7系相比奔驰S级显示出更多的创新之处。

车门后排的座椅调节支持“平躺”功能,座椅调节按键位于后排门板显示屏上,操作起来也比较便利。

新一代宝马7系还将为后排提供31英寸悬浮式影院屏幕,配合顶级音响和5G网络,带来更奢华的车载影音体验,有种类似IMAX屏幕的视觉效果。

动力系统上,全新宝马7系将搭载3.0T直列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4.4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3.0T发动机或提供高低两种功率调校。传动系统上与之相匹配的依旧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预计宝马7系将在7月投产并将于年内上市。

未来新车还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车型,纯电动版车型宝马i7,在车身设计上增加电动车专属的蓝色饰条装饰,动力上将配备与宝马iX相同的第五代eDrive技术。资料显示,宝马i7百公里加速仅为4.7s,在WLTP工况下 续航 里程可以达到625公里。

与竞品车型相比,奔驰S级、奥迪A8L宝马7系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从推出的产品上来看,奔驰S级除了燃油版车型外,纯电版车型奔驰EQS也已上市,在市场竞争中,宝马难免要快速进行产品布局,宝马i7的推出将对标奔驰EQS。

从续航能力上来看,奔驰EQS分为450+和580 4MATIC两个版本,纯电续航能力最高超过800公里,而奥迪品牌除了奥迪A8L传统燃油车之外,还有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51公里。

汽势观:以现场有产品矩阵来看,奔驰在旗舰豪华大型车领域不论是燃油车还是新能源均已完成布局,而奥迪在大型轿车市场只有A8L混动版车型能够参与到市场竞争,如今宝马7系和i7的加入为大型豪华轿车市场增添了新的血液,今年上市后将为宝马品牌带来新的增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