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焦点:雷新背锅被调离 岚图销量前途在哪里

2022年04月21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张驰

车企高管调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出现在业绩波动的节点,就会引起业内的各种联想。

近日业内人士爆料称,岚图汽车首席品牌官雷新已在3月被调离,其职务由岚图CEO卢放暂时接管。

岚图相关负责人对汽势Auto-First表示,“是正常的人事调整,目前雷新的去向,东风公司还没有官宣。”

汽势Auto-First从天眼查了解到,从今年3月底到4月初,雷新已经从岚图汽车销售服务公司广州西湾分公司等多家直营公司的注册信息退出。雷新的朋友圈最新信息也停留在了今年1月30日,此后没再更新。

有人认为,雷新的去职,是为岚图汽车今年的糟糕表现背锅。这种说法无从证实,但岚图的表现没有达到东风公司的预期也是事实。

雷新是东风公司体系内成长起来的营销老将。技术出身的他,先后在东风汽车、神龙汽车、东风英菲尼迪等公司担任战略规划部部长、总经理、执行副总经理等职务,对东风公司可谓知根知底。岚图汽车成立之初,他和来自一汽体系的卢放搭档,见证了岚图汽车从一张蓝图,到呱呱坠地。

众多资源加持,岚图汽车起步较好,但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去年8月开启交付的岚图汽车,截至3月底,总计销售 10484辆,从1至万辆销售历时8个月,而理想ONE累计近万辆仅用半年时间,同在30万元区间的极氪01仅用4个月的时间,累计销量就破万辆。从破万辆所用时间这个维度来讲,岚图还是慢了。

岚图汽车去年12月份达到销量高峰3000辆,公司上下信心大增,今年年初更是喊出年销售4.6万辆的目标。

然而进入2022年,岚图汽车的销量曲线开始呈现过山车状,今年1月份销售1553辆,环比下滑53.36%,2月份继续腰斩,仅销售740辆,同比下滑52.35%,虽然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但连续两个月腰斩,岚图汽车高层显然感受到了压力。

与岚图汽车二连降相对应的是,同为东风公司自主乘用车,风神汽车和东风柳汽一季度分别增长172%和31.96%。去年在东风公司财报中,集团营收的增长来源提到岚图,今年一季度财报的增长贡献已经不见了岚图的身影。

岚图除了面临增长压力,品牌知名度也亟待提升,和一线互联网公司造车不同,人家就造车请个饭局也能被广泛传播,作为国有企业推新品牌,天生就缺失像蔚来、理想、小鹏这些造车新势力的创始人光环,如何找出自己的破圈之策成为考验岚图的一道难题。

据了解,东风公司高层此前对岚图的知名度较低感到不满。为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岚图汽车下了很大功夫,从产品、品牌初期的预热到发布,以至用户运营,一项不落,完全对标行业的高水准完成,去年底还携手“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分享成立以来的披荆斩棘,加之年底出色的销量表现,让外界妥妥地感觉岚图是一匹新能源“黑马”,但2022年“画风”陡转。

在今年一季度销量低迷的时候,调离雷新,加之没有说明其新的去向,让业内产生各种猜测,也就在情理之中。熟悉东风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东风公司全新高端电动越野品牌呼之欲出,正处于产品定义和品牌定位的关键时期,不排除雷新去支援该项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