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年老车焕发新魅力,全新BJ212抢先看,外观升级+3种动力

2022年04月21日 14:15: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最近两年,国产越野车逐渐成为了新的行业热点。特别是坦克300在面世之后跻身销量明星行列,刺激着其他自主造车势力涉足该细分市场。其实此前我国就拥有一款硬派越野车,其已经拥有超过50年的历史,“老大哥”之名当之无愧。但受限于更新换代频率太慢,该车未能跟上时代发展变化趋势,进而无法在消费者之间掀起波澜。而现在全新BJ212即将重新出发,引发外界多方关注。

此前BJ212“万年不变”的外观饱受诟病,太过原汁原味的复古风格看起来相当落伍。而新车为展现破局重立的决心,对造型进行大刀阔斧般的改变。其借鉴奔驰大G部分理念,加入多种凌厉线条和硬朗结构,工业质感非常浓郁。超大圆形大灯组十分吸睛,同时在前杠部分也增加雾灯区域,精致感得到显著提升。

不过全新BJ212侧面则没有太多惊喜,还是较为古板,运动气息不够浓郁。全新梅花造型轮毂可圈可点,增加不少都市观感。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用车喜好,其推出两种版本车型。一种偏向皮卡造型,配备露天斗,而另一种则拥有车顶,走常规路线。该车尾部立体式尾灯组还算不错,点亮之后便于察觉。小背包样式外挂备胎凸显越野车属性,这一点会得到不少朋友的认可。

现款车型

和外观相比,全新BJ212内饰部分也进行部分改善,可效果有点差强人意。新款车型内饰配置就相当简陋,大量塑料材质填充其中,不仅档次感很是一般,同时异味问题也难以解决。而其科技属性更是无法言语,和当下触屏化潮流背道而驰。新车则是增加内嵌式中控大屏,并且换装圆形空调出风口和加入不少镀铬装饰元素,但整体上还是缺乏竞争力。

在动力方面,全新BJ212算是扳回一城。其取消原先的1.5T引擎,而是区分三种规格,分别为2.0L自吸发动机、2.0T和2.4T涡轮增压发动机,以丰富的选择吸引更多消费群体的目光。当然如果能够加入轻混系统或者推出插混版本,那么该车整体吸引力将更为出色。不过考虑到现款车型售价上较为低廉,估计全新BJ212价格方面可能会有所上浮。

说到最后,作为一款已经拥有超过50年历史的老车,外界虽然对BJ212褒贬各异,但其漫长的发展史还是让人肃然起敬。不过在汽车行业之中,丛林法则是不变的真理。面对不断变化的时代洪流,BJ212显然没有做出充分的应对准备,在更新换代频率上较之对手明显慢了半拍,导致其无法在销量上实现突破。

其实全新BJ212只能算是一款勉强合格的新作,其对外观部分进行较大幅度调整,动力系统也更为丰富多样。但“面子”有了,其“里子”几乎还是老样子。现在大家买车时对内饰配置格外重视,而该车却还是没有洞察到市场最新需求,估计在上市之后还是难以掀起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