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后期限已至,俄军对亚速钢铁厂发动总攻,用钻地弹打击地下目标

2022年04月21日 15:01: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俄乌之间在顿巴斯地区的决战已经打响。据环球网4月19日消息,乌总统泽连斯基在当地时间4月18日于视频讲话中透露,俄军在顿巴斯地区集中了主要兵力,并已开始对顿巴斯地区乌军的进攻,泽连斯基同时强调,但乌军会作战到底。

顿巴斯地区的战斗中,马里乌波尔成为了俄乌双方交战的重点区域。英媒《卫报》4月18日指出,马里乌波尔有着亚速海区域最大的港口,是乌克兰以海路对外出口的主要渠道,而一旦俄方完全拿下马里乌波尔,俄控克里米亚地区和顿巴斯地区将就此连接成一片。

马里乌波尔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俄乌双方围绕该地进行密集交锋。美媒披露称,俄军从3月1日起便完成了对马里乌波尔地区亚速营、雇佣兵的包围。而在4月15日,俄军进一步拿下了马里乌波尔的商业港口,截断了乌军海上撤离路线。

俄联邦车臣共和国领导人卡德罗夫此前指出,1000多名乌军在4月12日向俄军投降,其中包括不少重伤员,他们得到了俄方的救治。而对于仍然聚集在马里乌波尔亚速钢铁厂内的乌军事人员,俄国防部曾下最后通牒称,4月17日下午1时为最后投降期限,那之后,俄军将发动总攻。

俄方的这一提议,遭到了乌高层的绝对拒绝。如今最后期限已过,对亚速营等乌极端武装,俄军不再接受投降。俄方预估,总计有约2500名乌军士兵,其中大部分为亚速营武装分子,和约400名西方雇佣兵在亚速钢铁厂内聚集,并以钢铁厂内的密集分布的各地下隧道作为与俄军交战的屏障。

车臣军人霍达科夫斯基接受俄媒采访时证实,亚速营等军事人员分成数百个团体,分布在地下室、地下通道等各建筑物中,俄军正持续缩小包围圈。亚速钢铁厂这一11平方公里的区域中,俄乌两军呈

“短兵相接”的激烈交锋态势。而在马里乌波尔战局之外,北约、乌克兰、俄罗斯的交锋在同步展开。

4月18日,美国谷歌公司旗下谷歌地图开始以最大分辨率,向全球公布俄罗斯全部战略要地的清晰卫星图像,包括俄军导弹发射井、指挥所等重要军事单位均在地图上被公布出来。美谷歌地图系统展现了其军事用途,这是美国对俄罗斯的又一次施压,其显然在进一步营造对俄强硬姿态。

同在4月18日,俄国防部披露,俄军以高精度武器对乌境内多个军事目标进行打击,其中包括位于乌西部城市利沃夫的一处后勤中心,该中心存放了过去六天以来,美国及欧洲向乌克兰输送的军火。俄同时向美发出外交照会指出,如果美方继续向乌输送重型军火,或将招致“无法预料的后果”。

而在马里乌波尔战局中,当下亚速营、外国雇佣兵等军事力量在亚速钢铁厂下方6层的地下工事中与俄军交锋。4月19日英媒援引亚速营指挥官普罗科彭科话称,俄军正以各火炮、火箭弹、钻地弹发起攻击,试图攻破防御。

钻地弹的应用,使得攻破亚速钢铁厂地下堡垒已只是时间问题。俄特别军事行动第一阶段任务完成后,马里乌波尔之战的结果直接主导着俄乌双方在乌东地区的冲突态势。随着俄军在这一战中取得越来越大进展,俄乌冲突的军事拐点正在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