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奥迪最大概念车 中德双方设计 未来奥迪蓝图前瞻

2022年04月21日 15:16: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奥迪urbansphere概念车全球首发,中德双方设计的,sphere系列概念车的第三款,可看做是下一代 e-tron 系列的旗舰雏形。

如果你还记得去年广州车展的那两台sphere系列概念车的话,那一定对面前的这个urbansphere感到既新鲜又陌生。很多人说是MPV,也有说是SUV,但其实很难定义,用跨界车来形容更合适。

若不是发布会上透露,你可能很难想到这台概念车是中国消费者首次参与奥迪车辆设计过程的。概念车嘛,就是看个新鲜。长5.51米、宽2.01米、高1.78米,轴距3米4。车门前后采用对开门设计,并取消了B柱。当乘客上车时,整个车内空间会面向乘客敞开。与此同时,座椅向外旋转,一束灯光“红毯”般点亮。

该车为4座版,两排四个独立座椅。后排在放松和娱乐模式下,靠背最多可倾斜60度,腿托可同时伸出。相互交流时,乘客可旋转座椅,面对面交谈。而那些想要私密空间的乘客则可以通过头枕后方的隐私屏,有效地在头部上方区域与身旁的其它乘客隔绝开来。每个座椅还配有独立的音响区,其扬声器位于头枕处。前排座椅的靠背上也配有单独的显示屏。后排前方是一个透明OLED屏(可升降)。另外左右车门扶手上都有VR眼镜。

灯厂嘛,自然少不了灯。现在是灯光画布。其实在高合和智己上我们也见过,就是交互灯光。通过动态照明效果向其他车辆或行人发出明确信号。

该车基于PPE平台,两台电机的总输出功率为295千瓦,扭矩可达690牛·米。同时前后桥分别配备一台电机,可在必要时通过电子控制实现四轮驱动(电动quattro)。充电方面是800伏充电技术,L4 级辅助驾驶。概念车的目的是展示,不知道届时量产车能有多少还原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