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充电比加油更方便,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2.5分钟补能

2022年04月21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产品体系相对完善,品牌口碑得到市场认可之后,新能源车企们开始集中火力打造补能体系,毕竟目前的充电基建远未完善,补能焦虑仍是困扰众多消费者对纯电动车观望的主要因素。

广汽埃安率先迈出一步。4月21日,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落成,广州率先成为全球首个超充之都,继美食之都后,广州获得第二张城市名片——超充之都。这对于广州消费者来说绝对是一大利好,随着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的逐步铺开,未来将真正摆脱充电焦虑。

超充桩,“即充即走”

相信大部分纯电动车车主都深有体会,不充电的时候好像经常能看到充电桩,但一旦自己要充电,就到处都找不着,或者需要大绕几个圈才能充上电,而且充电速度慢,非常不便利。据中汽协统计,有40%的用户抱怨充电时间过长。

虽然纯电动车大多配备快充与慢充功能,快充时间半小时左右,但这个时间相比加油还是很慢。并且受限于充电桩功率,充电效率并不高。于是广汽埃安打造了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480kW超充桩,是一般充电桩的几倍,让充电和加油一样快。

目前,广汽埃安已推出AION系列超级快充版车型,搭载全球充电速度最快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在超级充换电中心可实现5分钟充电,续航超200km。如果不想充电,也可以进行电池快换,2.5分钟就搞定,甚至比加油还快。

在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还可以实现全自动无人泊车和无人充换电,而用户完全可以去做其他事情,例如享受一杯咖啡、发一封邮件等,无需照顾正在充电或换电的出行伙伴。另外,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也可实现全面清洁能源的循环自给,做到零碳出行。

为了实现快充,除了打造功率更大的超充桩之外,埃安还打造了车端900V高压平台和6C倍率的超充能力,成为行业唯一同时在车端和桩端实现超充技术引领并量产的车企。目前,埃安推出了AION V Plus超级快充版,4-5月,在广州、海南购买AION V Plus超级快充版,可享受19.16万元的专享价。

未来三年建成1000座小目标

既为超充之都,实现更广泛的超级充换电中心网络覆盖势在必行。根据规划,广汽埃安将于2022年在广州建成220座,2025年建成1000座超级充换电中心,每1.5公里至少有1座埃安车主专享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找站时间减少到5分钟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埃安车主绑定APP之后,即可实现插枪自动充电,充电完毕自动扣费,和使用ETC过站一样便利。如果是在自建站,车主的服务费将全免,合建站的服务费也将减半,一年可省近万元。从找站、充换电、缴费整个过程,埃安车主的体验都非常便利。

对于广州这个城市来说,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的建设有着更深远的意义。广州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核心城市,市场渗透率40%,稳居全国第一,而广汽埃安此举将进一步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其他企业在广州大力发展补能体系,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完善、更便利的充换电网络。

写在最后

为解决用户的续航焦虑,大部分车企都将精力集中在提升产品续航上,但在充电效率上却鲜有突破,一是因为充电桩功率的大幅提升需要有深厚的技术支撑,二是因为充电桩布局建设,实际上是一笔赔本生意。但只顾着给用户高续航,却忽略用户下一次达到同样的高续航所要面临的难题,避重就轻,长此以往也很难走下去。而埃安超级充换电中心落成,将会推动超充产业和换电产业的加速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