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全新7系首发 哪些配置是真升级 哪些配置像“耍杂技”

2022年04月21日 16:4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BMW这次油电齐发,引起的关注度不小,车辆内外饰的改变让吃瓜群众感觉耳目一新,不过有些配置确实是真升级,有些配置就像耍杂技,看起来眼花缭乱,其实对车主一点用也没有。

结合之前7系车主的采访内容,大胆总结一下,有不对的地方,欢迎到留言区去喷,喷完了我好继续。

从外观上看,标志性的“双肾”增大了,目的肯定是让车头看起来更大气,“大气”这个词外国人都学会了用中文表达,可见BMW对“大气”风格的看重,分体式大灯也是首次使用,比之前的设计方式更加具有辨识度。

之前,曾经在活动中与宝马7系的用户交流过,宝马车在细节处的辨识度,从来都不是用来区别其它品牌的,而是区别于内部车型的。

啥意思?

就是宝马7系车主认为,宝马整体的设计风格,对于其它品牌来说,已经具备了足够的辨识度,是不是圈里的人,爱不爱开车,基本第一眼都能看出是宝马车。而细节处的辨识度,是为了让别人区别车型的,比如只有7系才这样,只有新款7系才这样。

而全新的7系,确实达到了这个效果,一眼就知道这是新款车,死贵死贵的新款车。

这是燃油车,纯电动的i7和全新7系的外观设计理念一样,不同的是格栅是否封闭,纯电的不需要进气装置,封闭了格栅既漂亮又会减小风阻,然后隐藏式门把手,一样也是为了减轻风阻,风阻降低,续航提升,这不仅仅是为了好看,宝马的配置,基本都是服务于功能性的,这一点宝马确实值得骄傲。

内饰部分,实体按键取消了很多,零零散散得还剩下一些,12.3英寸的液晶屏,和14.9英寸的中控屏,对实用性的提高并不大,但看着漂亮,和新车外形相匹配,也算有些作用吧。

一体式腿托肯定是有用的,不管是车主,还是司机,休息时候用上这个,能更舒服点。

说说“耍杂技”的配置,7系配备了电动门,可以通过按钮、语音、MyBMW APP、中控屏和钥匙等方式打开,看着眼花缭乱的,其实作用是真不大,最常用的按钮,偶尔用的语音,其他方式基本不用,宝马7系的车主,即便是愿意秀自己的,也是通过车辆本身来秀,基本没有秀配置的,表演么?挨个演示一遍咋开门?太一年级了吧。

还有一个就是后排的吸顶电视,尺寸够大31英寸,但说实话,车里所有的显示设备,看久了都迷糊,尤其是后排,基本没啥用,还有说这方便小孩坐车的,有钱人家的孩子买近视镜也是花钱的,想想你自己的孩子你敢不敢让他看这个电视就知道了。

至于什么会议,什么更高级的功能,反正我认识的车主里,可能都是土大款,没有华尔街精英,都表示后排娱乐设计基本没用。

动力燃油版配备了48V轻混,纯电版搭载第五代eDrive电驱系统,600公里续航。

有些配置,确实提升了实用性,但有些配置,确实就是为了卖高价而专门堆砌上的,基本没啥用。

你还觉得哪些配置是全新宝马7系中没啥用的配置,到留言区聊两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