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售销量连续10个月下滑,上汽通用如何提振销量?

2022年04月21日 16: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高桥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只做最真实的车评。 本文为【车宇世界销量评0067之3月销量15】系列文章,为车宇世界原创,转载请注明,侵权必究。

作为一家能够与南北大众一较高低的车企,上汽通用在中国车市,可以说是人尽皆知。别克GL8、君威、昂科威、探界者、英朗、科鲁泽等车型,在中国车市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同时,也具备一定的销量成绩。

君威

作为汽车行业从业人员,在遇到读者咨询的时候,笔者也给大家推荐了不少上汽通用旗下的车型。

应该说,上汽通用是我本人比较喜欢的一家车企。不过,我们查询乘联会数据发现,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2022年3月份,上汽通用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10个月下滑了。

有鉴于此,我们基于乘联会发布的数据,分析下上汽通用销量下滑的原因。希望能够为上汽通用扭转销量颓势,提供一些借鉴。

乘联会数据显示,3月份上汽通用零售销量下滑超4成

乘联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零售销量为70841台。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了40.5%。

在2022年10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中,上汽通用的销量同比下滑幅度,是最高的。

而且,从3月份厂商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来看,在排名和位次方面,上汽通用也从2月份的第4名,下滑到了3月份的第9名。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颇为遗憾的消息。毕竟,同比下滑幅度超过4成,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其销量下滑较为严重。

上汽通用

不可否认,上汽通用的销量呈现下滑趋势,可能与市场整体环境并不是很好,有一定的关系。乘联会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零售销量为157.9万台,同比下滑10.5%。

所以,在汽车市场整体呈现下滑的时候,上汽通用的单月销量难免会受到影响,呈现下滑趋势。

但是,让笔者感到痛心的是,上汽通用在2022年3月份的销量同比下滑超过了40%,超过同期汽车市场销量整体下滑幅度。

昂科威S GS

所以,如果将上汽通用的销量下滑,完全归咎于市场整体表现不佳,是有失公允的。应该说,上汽通用销量下滑,与旗下三大品牌的销量表现呈现下滑趋势,也有着较大的关系。

据了解,目前上汽通用旗下有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三大品牌。进入2022年以后,这三大品牌的销量均呈现下滑趋势。

根据上汽通用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别克销量为16.3万台,同比下滑27.2%;雪佛兰同期销量为5.2万台,同比下滑4.9%;凯迪拉克同期销量为4.7万台,同比下滑17.5%。

凯迪拉克

电气化布局相对比较滞后,也应该是上汽通用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新能源汽车成为国内增长最为迅猛的细分市场。

但是,与比亚迪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长安汽车等国内自主品牌车系相比,上汽通用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布局,显然滞后了一些。

事实上,这也是当前国内主流合资品牌普遍面临的问题。随着新能源汽车布局的完善,这种状况应该会有所改变。

别克

此外,三缸发动机的采用,应该也在一定程度上,对上汽通用的销量造成了影响。据了解,目前在售别克GL6、英朗、科鲁泽等车型,均有部分车型,搭载了三缸发动机。

但是,从国内市场的反馈来看,目前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接受度,显然并不是很高。在一定程度上,这造成其流失了部分消费者。

英朗

本文结语:

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021年6月份开始,截止到2022年3月份,上汽通用的零售销量已经连续10个月下滑了。

而且,今年3月份,其单月零售销量同比下滑幅度,甚至超过了4成。这,对于上汽通用,是一个颇为遗憾的消息。

值得欣慰的是,随着众多新车的推出以及电气化布局的提升,上汽通用的销量下滑局面,应该会有所改变。

本文说明

1、 本文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官方数据。本文引用的目的,希望能够借此分析下其销量下滑的原因,从而能够为厂商提供一定的借鉴。如果厂商能够扭转销量颓势,那就是最好的事情了。

2、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